[希望閱讀] 網站與成員 基隆一日遊(景點篇)+遊記
Sep 26

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基隆,三次造訪基隆,都是去找高中同學佳益(單身、月入4.7K、優點是孝順幽默講義氣,缺點是快打旋風很遜)。

時隔兩年多再訪這個總是暗濛濛的雨都,代步的工具已經從公車機車變成三菱轎車,也因此我們玩的更遠,吃的更多….但是也花的更多….

位於碧砂漁港第一號的阿慧活海產。因為不知道要吃哪一家就挑第一家。

不是很餓的我們只點了鮭魚味增湯、炒海瓜子跟炸蚵酥

炸蚵酥一盤150,可以發現九層塔比蚵多(吃蚵還是回產地台南七股或嘉義東石吧)。

炒(小)海瓜子賣相不錯,一盤一樣150。但我明明記得我們跟外場點的是小盤,不是小顆的海瓜子。

鮮魚味增湯是用鮭魚跟鮪魚(摻在一起做成?),一道同樣是150大洋。結論:我還是喜歡萬三。
(伙房歷練過後註解:那些魚肉是做完沙西米留下的邊邊,無利用價值的碎肉)

瑞芳車站前,以魚漿裹高麗菜跟胡蘿蔔炸烤的龍鳳腿,一根十元,超好吃的啦QQ
(多年後重遊註解:基隆最推薦的美食就這這個了!一根十元也沒漲價)

九份阿柑姨芋圓,加煉乳一碗35,正港芋圓吃的出芋頭香。
(五年後註解:吃過滿街的芋圓專賣店,就是不及這家的芋頭自然香氣)

可以在落地窗前邊吃芋圓邊看山城暮色,相當浪漫。

基隆廟口夜市的招牌-營養三明治,一份50,有嚼勁的炸麵包,加上火腿、滷蛋、蕃茄小黃瓜跟沙拉,真的很營養。

不知名鍋貼,點他是為了坐下來吃外帶的海鮮&info11=紅燒鰻魚羹,一碗50,鰻魚肉少刺多,湯頭還不錯。

結尾菜是瀨尿蝦,以油炸鹹酥方式,一份100,吃完之後我人怒了臉也綠了,有被星爺欺騙的感覺。
(其實也不該怪星爺,因為人家是取肉作成丸子,沒叫我整隻徒手吃)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4 September 26, at am 3:10
標籤: ,
人氣: 4,197


3 Responses to “基隆一日遊(吃喝篇)”

  1. 1. 阿醜 說:

    感覺你的title封面很有GAY風=_=
    我也要去碧砂啦>O

  2. 2. dAb 說:

    被星爺騙了那一句很好笑, 我上次去碧沙, 沒吃撒尿蝦, 因為太貴了, 蠻天喊價的海產店啊…

  3. 3. 阿醜 說:

    馬上就改了封面~”~
    先說明小弟我沒有性別愛的迷思,噗哧\r
    啾啾!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