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十大鎖事 小民的空摔
Jan 05


這是一家我從小吃到大的老店,應該可以算是我們全家最愛去打牙祭的餐館吧。雖然我不知道老王壽司的老闆是不是真的叫老王,不過它新鮮食材跟消費真的就像他的名稱一樣既實在又平價。


「老王」的招牌雖然寫的是壽司,不過壽司種類僅有「生魚片」「海苔」「豆皮」三種簡單的口味。生魚片壽司以鮪魚為主,壽司上淋著一層薄薄甜甜的醬油膏,意味著它是一家相當有「台式」風味的日本料理店。

除了壽司外,另外一項主食是炒烏龍麵,只有高麗菜、青蔥、肉絲炒出來的烏龍,雖然簡單卻會讓人把烏龍麵跟盤底那的微酸的柴魚湯汁一起掃光。

「老王」的菜幾乎以海鮮冷盤為主。無論是章魚、蝦、魚卵,或是蘆筍都是川燙後冰鎮。因為海鮮夠鮮,佐店家自己調製,香甜滑順的美乃滋跟高麗菜絲、小黃瓜片。就足以吸引絡繹不絕的客人。另外,扇貝、蟹肉、風螺跟魷魚這些口味較重的海鮮主要是沾薑末油膏,一樣也都是冷盤。連唯一的小菜-柴魚拌冷豆腐也是冷盤。

跟冷盤相比,老王的熱食顯得薄弱。炸物僅有炸魚板(口味類似鹹酥雞攤上方形那種),以及最近才有的炸魚排。熱炒似乎只有炒豬肝。而湯類更是只有石斑味增跟蛤仔湯兩味,石斑魚湯用的是魚背而非魚腹肉,口感稍硬,不過味增湯頭還不錯。

這家店完全沒有價目表(-_- 我家也是),付錢的老爸也從來沒問過。不過我們家四口(3男一女)通常在1000上下可以點上滿滿一桌(五菜兩湯+一份生魚壽司+五份炒烏龍)

老王可以稱得上是一家「台式日本料理店」,甚至你要說它是專賣冷盤的海產店我都不反對,因為無論是店裝跟食物風格都已經擺脫日式風格。它以新鮮食材加上特製醬汁的烹調風格(這點也跟我家很像),讓饕客吃的到海鮮本身的原味跟甜味,也是我們家鍾愛它10多年的最大原因。

地點:高雄鹽埕區華王大飯店 對面那條路直走50公尺(近黃昏市場)
營業時間:中午至晚上11:00左右吧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January 5, at am 2:00
標籤: ,
人氣: 5,637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