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blacklist的error訊息 MT-blacklist的error有解
Feb 24

這篇算是去年檢查完沒寫的經驗分享,也是給Vincent兄的回應,過了一年心境也不太一樣了….


從小到大容易腳酸我也習慣了,蹲下是更容易酸,蹲久也快跌倒,不過倒是沒有說完全不能蹲。而說起一年前的這次體檢,仍舊是我少數看病經驗中非常不愉快的一次。不但所費不貲,而且還沒驗之前就好像被當作賊一樣對待…..

我之前曾經在高雄大同醫院驗過一次角度,醫生也是愛鳥不鳥,然後在診斷書上寫角度等於165度,由於跟規定的大於不符,我在不死心的情況下又自己去一般骨科檢查,而且事先告訴他我要檢查有沒有扁平足,醫生照X光說有,不過他沒有幫我判斷角度,只告訴我有這個症狀,拿個藥給我擦關節炎。他說判斷的依據跟方式他也不清楚,可能是他沒經驗或者不想浪費時間都有可能。然後說因為扁平足導致我的走路姿勢不良,併發關節炎(也是免役的條件),腳拇指骨有一個異常突起。最後,他很好心的跟我說,你去照的時候腳底板多用點力會有幫助(真是好人啊!)。

兩年後我改去高雄榮總檢查,這次是自費4000元,依照約定的時間早上第一個去排隊,結果櫃檯人員跟我說醫師請假,叫我中午再去,我就這樣來回榮總兩趟(幹!還好我只是扁平足,差點變成高雄周小弟弟),我家距離榮總大約有15公里以上吧。醫生的態度更差(名字我忘了,不過如果我找到了我很願意私底下告訴各位)。

我想說花了4000,好歹問一下醫生我的關節炎是不是真的跟扁平足有關,話才出口。這個醫生跟我說:那不關我的事,我只負責判斷你是否扁平足,你照完X光再說。照的時候分兩個角度,站著跟躺著各拍一張,站的時候我很努力的扶住機器,想藉以施力讓腳底板平一點,不過檢查結果出我意料,一邊163,一邊160吧!完全推翻之前大同醫院的結果,讓我賭濫到了極點。

我可能被醫生激怒了吧,從此以後,我告訴自己再也不要去搞什麼鳥體檢了,扁平足就自立自強一點,沒後台又不走後門,就算自費一樣可能被隨便應付。乾脆把自己身體練壯一點,一年六個月很短,我就當是去保護我的家人跟家園。

還有,我告訴自己我要健健康康,因為我討厭去跟那些醫生打交道。現在每天跑個2000,作20個伏地挺身,雖然跑完步腳很酸,不過跑完3000應該沒問題。既然3000都可以跑了,我想跟女朋友逛街應該也沒什麼困難吧!祝你好運囉。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February 24, at am 2:47
人氣: 29,733


10 Responses to “我的扁平足體檢經驗分享”

  1. 1. 阿醜 說:

    更!難怪你最近走路超快!
    我要叫你「扁平小鋼炮」

  2. 2. lock 說:

    請叫我「扁平自走砲」…謝謝

  3. 3. Vincent 說:

    感恩啦!Lock兄!
    我已經研究過扁平足的症狀與體檢過程了。
    結論是「盡人事,聽天命」。
    特別是在明天體檢前看到您的文章,
    讓我對自己體檢的結果做好心理建設。
    感謝您!
    祝 順心
    PS.視病如親的理想也許是幻影吧

  4. 4. lock 說:

    視病如親不敢奢求,不要遇到視錢如命,視命如草芥,視病如寇讎的醫生就好。

    祝你體檢順利!

  5. 5. 当当日语网 說:

    推荐一个全新的日语教学网站,提供在线学习课程,以及大量学习资料下载和日剧欣赏,内容很不错,日语学习者值得一看。当当日语网的地址是Http://www.dangdangcc.com

  6. 6. lock 說:

    当当你好!

    雖然我不知道學日語跟扁平足有什麼關係?
    但我一定要告訴你,我最近腳底板久站後相當容易疼痛,不知道貴公司有沒有開設一些教導扁平足患者如何度過兵役操練的課程呢?

    有的話歡迎與我聯絡,謝謝!

  7. 7. 小達 說:

    Ha, 這和我在三十年前完全不一樣的經驗。我是170度。當埸我把考預官的書甩了。

  8. 8. 彭俊 說:

    我公司提供矫正扁平足鞋垫,改产品全进口,澳大利亚制造!MEDEX人体护托,网上可以搜索下,这个牌子是整个欧洲质量免检产品,效果佳!

    有需要请联系:13916495811 彭先生 QQ:104596387 MSN:pengj19820904@hotmail.com

  9. 9. TOUR 說:

    鎖頭..
    你的文章真是有趣 看了會令人開心
    最近才發現自己是扁平族(都是老成人了)
    和你分享一下我的自救法

    扁平足又分為兩種:「可逆型扁平足」和「僵硬型扁平足」。
    「可逆型扁平足」是指內縱足弓在足部未踏地時仍存在,若您是這種這種扁平足可以可以由日常姿勢與適當的瑜伽運動來調整:
    第一,沒事多多墊腳,把腳弓拉一拉。再來,反方向的把腳趾全部向腳心集中,也就是把腳背完全拱起。如此可以把腳弓拱起,加大它的靈活度。
    還有,平時行走時腳趾要用力抓地。

    瑜伽療法:
    1.金剛坐( 曲起双腿,将臀部坐在脚跟上,放松肩部,挺直脊背)
    2.大樹式( 雙腳腳底緊貼地板,保持腳尖向前,再顛起腳跟,穩定後,雙手向上高舉,頭向上看)

    與你分享 要每日做和你跑步一樣勤快…你走路會發現改善之處。

  10. 10. antonio 說:

    我本身有扁平足站久腳很痛但工作又需要久站,聽說有不錯的鞋墊可以改善這種症狀,想請教是否有人可提供相關資訊或者要買哪種鞋墊比較洽當?謝謝~~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