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誌謝 [希望閱讀]志工比賽得獎嚕
Jul 12

這幾天帶我家賴床鬼回高雄照顧生病的阿嬤,順便照顧家裡生意。
經過三天忙亂的東奔西跑,奉老媽旨意,也是為了犒賞身旁這位體貼又不吵鬧的客人,做了一個最倉促也最瘋狂的決定-到墾丁看星星。


我們時間不多,乘著午後艷陽稍歇,帶著一瓶水跟一件外套直驅南國墾丁。不到兩個小時就看見墾丁向晚的海面。

意外且瘋狂的旅行有種難以言語的魅力,雖然地點是熟的不能再熟的墾丁,但旅途上完全不需要顧忌行程,也沒有真正的目的地,使得晚風更輕鬆,也讓餐點更隨性。

由於週一的關係,墾丁大街不若往常的熱鬧,而我們用晚餐的「Smokey Joe」不需要訂位,就能很快就等到位置。先以一桌南國的美式佳餚-起司雞肉菠菜戒指麵,綜合馬鈴薯炸起司以及凱薩沙拉來滿足飢腸轆轆的胃。望著厚厚的一本菜單,唯一可惜的是沒有辦法十人歡聚享用,這讓我想起兩年前同樣在墾丁,大家搶食那滿桌薯條,豬腳,肋排的歡樂景象。

Smokey Joe是南部知名的美墨式連鎖餐廳,前幾年在墾丁大街旁開了分店後,我們就曾經在那邊享受過一次露天星空下的南國美食饗宴(酒促小姐相當熱情),也是那次歡愉的經驗,所以後來每次去墾丁,都會很想在夏夜晚風下,吃它們大份量的烤豬腳跟凱薩沙拉。這次只有小倆口兩人,所以不敢點份量超多的肉類大快朵頤,而點了比較特別的戒指麵跟炸起司,加上必點且健康開胃的凱薩沙拉。戒指麵的麵皮是菠菜汁染綠,一個個亮綠的麵餃包著雞肉餡,浮在奶油蔬菜醬汁中,一口一個搭上濃厚的起司奶油醬入口,可以說好吃到飛天。炸起司雖然不如預期,內餡的馬鈴薯泥並不飽滿紮實,而且少少的要價120大洋,唯一值得推的是它的沾醬蕃茄醬汁可以吃到蕃茄果粒,輕淡爽口。下面附上照片給大家參考參考。

飽餐後直奔龍磐草原,滿空的星星可以用海來形容,一轉頭流星劃過,居然是今晚唯一見到的一顆。不過後來旁車的死小鬼很吵,只好躲進車裡吹冷氣看著車窗外的一方夜空,僅是這樣,也就幸福的讓人不禁打起盹。

原本打算找海灘旁的民宿睡醒再出發,不過暑假民宿依舊客滿,心一橫決定連夜開回高雄,洗完澡後趁著一絲體力,把今天的驚鴻一旅blog起來。

最後,謝謝我家賴床鬼在家裡最忙亂時,所洗的碗跟耐心的陪伴。九小時遊墾丁自然太短,但當作是引子,會讓人更期待下次「夜踩沙灘」及「墾丁最南端」。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July 12, at am 2:57
人氣: 2,116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