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 系統升級3.17以及MS windows server2003測試 近況報告
Aug 06

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MIC)在7/29發佈一份「美國blog使用者行為分析」的報告,內容主要引用來自Taylor Nelson Sofresblogads兩家調查機構的資料。


報告中除了基本的blogger輪廓描繪外,亦有關於blog與購買決策、廣告的調查。對於暑假中要開始構思未來一年研究計劃的研究生們,或許可以從中找些靈感。

因為版權問題所以不能將全文放上來,在這邊稍微對報告內容作個摘要分享。
文中提到美國blogger男性比例大幅高於女性,為75.5:24.5。且有29%的網路人口使用過blog,比台灣的43%還低,因此報告認為台灣的blog熱潮比美國還hot(不過由於發展起步時間不一樣,我覺得兩者不容易比較,台灣現在有點像是一頭熱?)

此外,美國以21~50為主要使用族群,這個年齡層就佔了超過68%,且三個區間很平均的各約20幾%,與我調查的集中在21~30之間相差頗大。

另外購買決策上,有23%的blogger會以blog中的資訊作為購買決策時參考。但有69%則不會採用,不過有超過9成使用者認為blog有助於購買決策。且有71%使用者可以接受blog廣告,我想這指的應該是「可以接受在瀏覽他人blog時看到廣告」,而不是可以接受別人來自己的blog打廣告才對。

雖然這份報告中的圖表直指來源調查機構名稱,不過沒有明白說明報告名稱與作者,加上我沒有資料庫可以查,所以如果有仁人志士有原始檔案連結或相關資訊可參考,歡迎提供。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August 6, at am 2:15
人氣: 1,997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