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字的情批 [閱讀]台灣魚達人的海鮮第一堂課
Nov 25

還記得在中壢唸書的時候,我老媽給我寄了一床大棉被,我打開棉被,掉出兩碗統一麵的故事。沒想到三年後,這兩碗統一麵已經升級,變成了四隻大草蝦。


這四隻大草蝦的市價應該是不斐,每一隻的價錢大概可以在竹北吃一個便當,還是菜鳥上班族的我,更不可能去竹北的海鮮餐廳點上四隻來吃。

而我遠在高雄的寶貝老爸,親自下廚把這些海鮮珍饈煮熟後,再跟我寶貝老媽一起去7-11寄了冷藏宅配到新竹,最後在今天早上11點由我弟簽收之後,從竹東再騎15分鐘的機車,把他送到竹北的小鎖家。

我想:如果<一件T恤的全球之旅>講的是全球化經濟,那這些巨無霸草蝦的台灣之旅背後就是一段可愛又感人的親情。

我拿到手上的蝦還是冰涼紅艷的樣子,四隻擠一擠擺在電鍋蒸盤上,整個排滿。
牠們真的超級大的!我實在有點捨不得吃牠們,因為我猜我家那一雙寶貝老父老母,自己一定沒留半隻。

我突然浮現一個有點蠢的想法:下禮拜五回高雄,要不要搭高鐵把其中兩隻再帶回去….

草蝦若有情,會不會笑我痴?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7 November 25, at pm 10:28
標籤: ,
人氣: 2,447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