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 the big issue of me? 如果30歲還能回到青春期,我們會去蘭嶼
Jun 05

因為右腳大拇指跟食指與腳掌之間的部位已經痛了好幾個月,走點遠路就疼痛,看了幾次骨科跟中醫都沒改善。
不是打消炎針或是貼藥布,總是治標不治本,今天去北醫看復健科的康峻宏醫師,他說人體腳底板每平方公分承受70~80牛頓的壓力,所以施力不均的情況下,蹠骨特別容易發炎,而我的腳掌大拇指外側已經有點變形,是所謂的蹠骨痛,因為每天都要走路,所以發炎的情況一直沒有改善,他建議我以三階段的方式來進行治療:

  1. 選擇寬楦頭的慢跑鞋,作為平常外出需要長時間走路時使用,醫師推薦以Mizuno或New Balance為佳。前者較符合東方人的腳型,價格又實惠。我詢問是否可以穿去跑步,他說這種症狀基本上還是別想跑步,好好休息等他康復吧。若是需要穿正式場合的鞋,LANEW也是相當推薦的。
  2. 冷水消炎:下班或是回家後,可以用攝氏5~10度的冷水泡腳10~20分鐘,減緩腳底發炎的情況。
  3. 治療用特殊鞋墊 – 這是最後一招了,如果前兩招都沒能讓情況緩和,他建議我掛另外一位醫師賴建宏的門診,訂製特殊的鞋墊放在鞋子,藉由鞋墊分散發炎處所承受的壓力至腳步其他地方,價格上大約2500左右。

康醫生相當有耐心的解釋,開了貼布讓我在睡覺前可以貼在腳底板,具有消炎作用,他也在紙上寫下這些重點,今日誌之以備忘,也分享給網路上有相同困擾的朋友,他日找到不錯的鞋子再貼上來分享。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12 June 5, at pm 10:16
人氣: 33,773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