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整理-RSS與Blog] This Way App [希望閱讀]1124活動紀實
Nov 20

莊宏亮披象袍對三星獅過去連續三年打進總冠軍,今年沒有季後賽的象迷是寂寞的,而與南韓三星獅的比賽便成了我這個週末的消遣。沒有洋助拳的投手陣容,缺少了陳瑞振的穩定守備、王金勇的可靠打擊、連蔡豐安都是帶傷的情況下,自然很難打的過今年差點拿到南韓總冠軍的三星。不過觀察莊宏亮披上象袍的第一戰,就成為這次系列賽的重點。


自從陳義信離開後,兄弟象已經整整八年不曾出現15勝級的ACE本土投手。身為一個象迷最大的悲哀,就是戰績再好,仍會被其他球迷訕笑:還不就是靠洋投。這種情況在原本選進莊宏亮後,一度相信象隊的王牌投手即將誕生。但隨著莊在協會盃投出業餘紀錄連續10K,接著入選奧運名單後,以為莊會成為奧運伏兵,接著留日放洋。

可惜的是,莊宏亮在義大利五國熱身賽後,就提早被刷下。直到昨天莊宏亮對三星五局好投,直球球速直飆146km/hr,幾次三振對手的指叉球控球也有相當水準,今天就看到聯合報的新聞報導:莊承諾一定會加入象隊,頓時對象隊明年的投手又充滿希望。

今年屢屢看象隊把風神跟橫田用到氣力放盡,背著戰績壓力又不敢讓蕭任汶、劉文貿出來磨。完全沒有過去那種「我雖然不夠強,但我就是敢投」,再用剽悍打擊跟穩定守備留下冠軍的氣勢。加上莊培全跟劉俊男的退步,我想很多象迷的心情也跟我一樣既無奈又遺憾吧…

一個本土王牌對整個球隊的助益是除了戰績外,還有信心與凝聚力的,過去臭屁陳跟他的滑球帶給我的美好回憶,現在終於重新找到了繼承的王牌─莊宏亮。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4 November 20, at pm 11:58
標籤:
人氣: 2,540


2 Responses to “兄弟象救世主-莊宏亮”

  1. 1. kk 說:

    莊宏亮他是一個不錯的投手,但是或許他身上有傷吧!!
    加入象隊後的表現的不如預期!!!
    希望他能夠加油加油!!

  2. 2. kk 說:

    莊宏亮他是一個不錯的投手,但是或許他身上有傷吧!!
    加入象隊後的表現的不如預期!!!
    希望他能夠加油加油!!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