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聖誕夜 The Power of Blog
Dec 27

之前已經介紹過龍崗的阿美米干。這天則是第二次造訪龍崗的唐家米干,在極度想吃米飯的情況下,在米干店點了很尋常的蝦仁蛋炒飯…


唐家(雲泰園)的炒飯有四五種不同口味,多是很奇特的豆酥炒飯、干巴炒飯(?)等等…
非常愛吃炒飯的我基於保守心態,點了最尋常的蝦仁蛋炒飯,一客NT$80,在小吃店裡算是中上價位。

這家店裡所有湯品都超過100元,就是那種點合菜的五六人份湯。無湯不歡的我原本覺得很遺憾,可是炒飯上桌時發現他附了一碗灑著蔥花的清湯,還有一碟吃米干都會附的雲南高麗菜泡菜。有湯喝又有開胃小菜的一餐,會讓人頓時有一種豐富滿足的心情。

重點是炒飯,完全沒有用醬油炒,只用了蔥花跟一點點蒜頭爆香,簡直是我心目中炒飯的完美典型。我最不喜歡吃炒飯裡面有大量的蕃茄醬或是醬油搶去蛋香,最恨的是還有不搭嘎的冷凍蔬菜(豌豆、玉米跟胡蘿蔔丁),這些都是好吃炒飯的殺手,但是常常被不專業的小吃店用來調味配色,乃一憾也。

廚師有先將蛋打勻再下鍋,所以看照片可以發現炒飯中的蛋顏色較深而且略焦,這個火候的炒蛋香氣最濃,而且配上粒粒分明、油亮亮白晃晃的飯粒、蔥花跟蝦仁實在很賞心悅目。至於蝦仁,就是一般草蝦仁,又脆色又紅,雖然好看好吃但是不要吃太多,因為硼砂對身體不好。

總結一句:這是我來中壢吃過最黯然消魂的炒飯,不但值得80元,而且大推薦…..

地址:中壢市龍東路214號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4 December 27, at am 1:43
標籤:
人氣: 3,412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