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蚵嗲 2004聖誕夜
Dec 20

班遊跟同學會從來沒有缺席過的我,再度出席了2004年最後一次(應該是)MIS92的同學會。


據說此行有51%是因為要來看我的小民,在週五晚上就搭車來到了中壢。帶他到中原夜市吃完晚餐、看完正妹後夜也深了,沒什麼搞頭的兩人就回到我溫暖的小窩。小窩雖小,電動還是有的,就這樣兩個人用模擬器從12點打吞食天地打到2點。雖然最後我的搖桿左鍵被我按壞了,可是靠著小民的殺敵、我敏捷的反應跟適當的「復健」,兩個人再度重溫了五元全破的美夢。

本來應該可以安心睡覺了,結果洗完澡之後我們開始聊天….外加打蚊子。就這樣聊到早上八點。到底在聊什麼可以聊這麼久不想睡?我們聊天的範圍從政治時勢、中國歷史跟教育,到過去我們發生過的糗事。一邊打耳邊翁翁叫的死蚊子,一邊迎著晨曦展開了今年我笑的最多的一天。

然後10點的時候我不小心把鬧鐘關掉,一起睡過頭,一直到下午阿熊打電話來問我怎麼沒去錢櫃集合…..-_-

好吧!第一攤小小的爽約了,可是我還是有趕上最後一小時,去唱了伍佰「街腳的薔薇」,跟張宇的「拱手讓他」。而且大家都是好人,也沒有讓我當分母,感激零涕的我發願:就算小民在,以後同學會我也一定不會再睡過頭。

晚上的同學會在師大附近的「古拉爵」舉行。18個與會者有南有北,有剛好放假的役男,跨足銀行、電信跟高科技產業的上班族、還有幾個苦命的研究生。擠在小小隔間圍成兩桌,聊起天來超熱絡。我們這桌只有我跟小民兩個男的,其他六個都是OL。雖然被群花包圍,但是話題壓根兒沒有性別的界限,大家你損我我嗆你的,堪稱是近年來同學會熱絡程度第一名。

在食物方面,古拉爵是義式餐廳,主食有義大利麵跟披薩。我們兩桌雖然都是點套餐,但是除了湯之外,餐點都是分著吃。我點的明太子披薩就切成10幾片跟大家分(林家民笑我點的是三太子披薩,然後Elva說很local),我也吃到了花花的蒜味義大利麵、雨庭的斜管麵、Elva的不知道什麼麵,還有隔壁桌的咖哩雞肉等口味的披薩。連開胃菜都是大家分來分去,炸雞翅、烤章魚跟培根籚筍都有嚐到鮮。和樂融融的景象讓我想起了上次去Smokey Joe美式餐廳的分食景象。一句話:過癮!

酒足飯飽之後大家開始聊八卦,互相交換情報之類的。不過可惜我沒有聽到沒聽過的八卦,倒是我跟小民一搭一唱,人來瘋的一直在「練肖威」娛樂大眾。剎那間我領悟到:大家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這個道理。不過我想這種盛況應該僅限於老朋友之間,如果把我丟到半生不熟的地方我照樣會變成閉嘴的蛤仔。

因為聊太晚,我們沒有去逛傳說中的美麗華,甚至差一點趕不上最後一班回內壢的平快車。最後在時間精算小天王─我的精準計算下,我跟小民還是順利的跟大家一起合照、道別,而且以優雅的速度上了那班平快。不過搭過的都知道,那班平快搭起來一點也不優雅,因為既悶且髒,沒有空調也很少正妹可以欣賞。搭到了就算運氣好,只是回內壢以後我跟小民都累的快趴下,結束了2004年笑的最開心的一天。

雖然如此,我們洗完澡之後,又全破了一次吞食天地,然後繼續聊天聊到凌晨4點……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December 20, at am 1:58
人氣: 1,647


4 Responses to “1218同學會”

  1. 1. josa 說:

    聽起來真好玩Q___Q好想去呀

  2. 2. 小民 說:

    呼呼 這次同學會是我覺得最棒的一次了~~ 玩得真是累翻了~~ 可惜我到現在還沒睡飽~~~

    這次上去最期待的事之一就是跟鎖哥睡覺了
    果然如我倆所料,每次睡都會產生經典的笑話 :D
    下次鎖哥回高雄我去睡你家好了 哈哈…

  3. 3. asker 說:

    「最期待的事之一就是跟鎖哥睡覺了」
    嗯,小民跟鎖頭之間果然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關係… :p

  4. 4. lock 說:

    我記一些笑話的關鍵字,免得下次忘記:
    拯救、中山、五千億卓越計劃、手機帳單、兩萬。
    大便、密室、攝影機、研究室、死胖子。
    吞食天地、夏侯惇、肥肥、音迷(速)拳。
    打賭、鞋襪、腳、傷心、補償、01、YK、左右為難。
    123、真心、想念、我要幫忙做證。

    josa跟asker下次記得要一起來唷~~
    不過我家現在沒有雙人床了,連地板都只能睡一個人。
    不過,說不定我們可以睡出不一樣的火花呢…啾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