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換新機 94預官解答
Jan 27

說到Tonyblue,一般人可能比較不熟悉。但說到影評藍祖蔚老師,通常大家就會恍然大悟,這個常常在報紙甚至是廣播中聽到的名字…


除了專業影評的身分外,藍祖蔚老師目前在元智資傳系兼課,開了「電影賞析」、「資訊傳播專題」等課程。也在台北愛樂主持「電影最前線」這個節目,去年更獲得廣播金鐘的「流行音樂節目主持人獎」。

跟藍老師產生交集是由於去年幫阿醜替藍老師架設Blog並且作一些簡單的設定。雖然不曾在課堂上親炙老師的風采,不過老師的Blog卻是我天天會留意的站台。許多不曾看過的電影,在老師介紹下躍然「網」上,令人心生嚮往。若介紹的是我看過的電影,則會驚嘆老師專業的切入角度,所帶給我們另外一種欣賞、深入電影的視野。而後來親眼見到藍老師,老師一個親切的拍肩跟道謝,便給了我一個很大的鼓勵。我想這也就是古云所謂的私淑艾吧。

老師將電影的專注與執著,結合Blog這個易用的平台,以令人折服的恆心持續的書寫出版。從右上角的日曆可以發現老師每日一文,從未間斷。對我而言,這就是Blogger追求的重要精神之一。有幸能夠幫老師跨過資訊的門檻,提供平台的解決方案,我想是我從資管、資傳到研究Blog這一路走來,讓我感到不會遺憾的一樁個案。

藍祖蔚老師的電影網誌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January 27, at am 12:55
標籤:
人氣: 6,923


2 Responses to “[網誌]-藍祖蔚老師的Blog”

  1. 1. jojo 說:

    我也引頸期待他的文章,怎麽沒發現每日一文,是不是還有別的網站?請告訴我,謝謝。

  2. 2. lock 說:

    jojo..我們最近將藍老師的blog移到新的server上去了,也有了新的位址:http://blog.infocom.yzu.edu.tw/twlai/。請繼續支持這個用心經營、內容豐富的blog喔!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