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輝對決 [希望閱讀]0413活動紀實
Apr 11

這禮拜三要去北湖國小展開下學期的說故事活動,這次我跟阿鳳搭檔帶六年級小朋友,在手上並沒有適合高年級的故事書情況下,我們決定以李家同先生筆下的故事作為這次的主要內容。


李家同先生前兩本膾炙人口的<讓高牆倒下吧>跟<陌生人>我都有買,也在網路上收到不少轉寄信。我跟阿鳳都是在國中後才讀過他的書,不過我覺得書的內容還算淺顯,而且故事性很強,雖然寓著深厚的說教意味,但卻會令讀者有所感動的故事。

我選的是當年我讀完後最有感覺的故事-我只有八歲。這個故事Google上到處都找的到,大一剛學會打字時,我慢慢的打了這篇故事用e-mail寄給大家,對於鮮少轉寄信件給朋友的我,可見這故事對我的震撼有多大。

這個故事背後還有一個真實的故事,當年引起很大的震撼。而兩則故事都溯源自凱文卡特(Kevin Carter)這幅當年獲得美國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的照片:

看照片

想知道這個故事背後的故事,可以看這篇蘇丹的小女孩。當天應該沒時間告訴小朋友這麼長的故事,不過我會把這張照片印下來給小朋友們傳閱,我想照片應該可以引發這些13歲的小腦袋一些想法,回來再告訴大家。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April 11, at am 2:32
人氣: 1,589


2 Responses to “[希望閱讀]0417活動紀實-我只有八歲”

  1. 1. Jun 說:

    先前也有看過這張照片,其實滿尊敬卡特先生的,
    如果沒有他拍下這個見證,發揮了感染力,夠過媒體
    影響了整個世界,很多人也難以想像有這麼饑餓貧窮的國家吧!!
    而卡特先生透過自己的攝影自我反省,比起現在社會中總是假裝什麼也沒看見的目擊者,他的選擇讓人感到惋惜

  2. 2. lock 說:

    我也為卡特先生感到可惜,因為連從弱勢角度出發,也曾經到過印度落後地區擔任志工的李家同老師,都可能在這個故事中間接傷害了他。

    面對這種排山倒海的指控,換做我是卡特,就算不求死,也會變成絕情之人吧。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