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測] 網誌使用者與使用行為研究 [軟體]網路問卷phpsurveyor
Apr 20

今天在Yam的運動新聞上看到這則報導-流浪八年 廖敏雄心情告白。又去挖出了一篇小說跟大家分享…


這則短篇小說名叫<>,是2002年第三屆寶島文學獎的首獎作品,刊載在2002年6月14~16日的聯合副刊,作者是羅世孝。google了一下才知道羅世孝先生目前似乎還在元智中語系就讀。小說本文我一直google不到,最後是到聯合知識庫才把這篇文章翻出來。

(2009.03.01補充及更新連結)

這篇小說以2001年在台灣舉行的世棒賽出發,以一個球場小販兼球迷雙重身分的角度,寫這位簽賭案中,至今仍令人唏噓的鷹雄。也是從廖敏雄無奈的遭遇,映襯這個帶領臺灣棒球由衰至盛的世棒賽,帶我們看見這段臺灣棒壇永難抹滅的深刻記憶,或是傷痕。

當年媒體常常捕捉這位昔日球星,出現在球場的身影。草皮就在眼前,卻已不是自己昔日馳騁的舞台。每每看見那略顯憂鬱的臉龐在電視、報章上出現,就感到心痛不已。

今天看見小朋友圍著他拿簽名的新聞。多希望,所有當年因為簽賭案而不進球場的人,能跟這些小朋友一樣,重新支持這個,受到命運無情捉弄的棒球王子。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April 20, at am 2:06
標籤:
人氣: 1,806


One Response to “曾經的鷹雄”

  1. 1. Richard 說:

    廖敏雄真的很可惜…以他當時的身手…
    要創下中華職棒全壘打生涯最多支的紀錄應該不是太大的問題…
    或許這是他的命運…
    可能哪天可以看到他重返職棒場上…只是很多事情真的都不一樣了!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