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網誌使用者與使用行為之研究問卷 [幫推]另外一份Blog問卷
May 09


去年暑假我曾經寫過一篇「神奇的鱔魚麵」,後來一直沒機會介紹這間我們家從小吃到大的鱔魚麵─台南(欽)鱔魚。這家店幾乎是每次回高雄必吃名店,加上老闆也是台南七股同鄉,跟老爸是好朋友,所以分外有親切感。

除了招牌鱔魚麵是必點外,通常我們一家人會加點紅燒青蛙(NT$200),熱炒個青菜(NT$50)、冬天時再點熱騰騰的蛤仔湯(NT$50)。另外像是麻油腰子或蝦仁炒飯我也點過,口味都在水準以上。一餐大約100~150,是平價美味的台式料理。

附帶一提的是,隔壁有家擔仔麵,他們賣的魯蹄膀(秤重計價)、魯大腸(NT$150)甚至是魯鴨蛋(NT$10)都超好吃的。也是我們去忠孝夜市必點的好味道。

我個人很愛吃鱔魚麵,尤其愛吃淋在上面的酸甜芡汁,原料是黑醋、糖、酒跟太白粉。每家鱔魚麵用的比例不同味道也會有些許的差異,我自己有嘗試調過,但就是調不出那股順口的比例。至於很多人不敢吃的田雞,如果看到最後一張被開膛剖肚的青蛙們,應該會怨嘆饕客的殘忍吧。

不知道視烏賊、鱔魚等海鮮為外星人屍體的小民,看到這張會不會昏倒?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May 9, at am 1:09
標籤:
人氣: 2,768


10 Responses to “絕對不能外帶的秘傳鱔魚麵”

  1. 1. 阿醜 說:

    看了鎖頭的介紹真是口水直流@@”
    好久沒有看到好鼻推薦的文章啊XD

  2. 2. asker 說:

    我比較好奇的是,照片跟秘傳鱔魚麵有關係嗎?
    還是鎖哥放錯了?

  3. 3. asker 說:

    雖然知道帥氣的小民討厭吃海產,不過外星人屍體這種說法倒是我第一次聽到 :p

  4. 4. trago 說:

    鱔魚麵,好味啊….
    最早吃到是在嘉義吃的,
    後來聽說原來台南才是始祖,
    不管如何,好味啊….
    不過田雞兄就讓我倒退三步走了…:X

  5. 5. lock 說:

    原來是我語法沒寫好,導致firefox讀錯資料夾,謝謝帥龍的偵錯回報啊….

    外星人屍體典故源自於:有次我吃小烏賊時,小民在旁邊叫:「哎唷~怎麼會有人敢吃外星人的屍體…」

    其實如果把鱔魚獨立拍特寫,肌理紋路還蠻像七龍珠比克的手。那田雞的皮應該是異形了吧!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篇美食推薦會被我寫的這麼噁心….Orz)

  6. 6. 小慧 說:

    田雞的皮真的很像異形,噴出黑色墨汁的怪物~~

    不過下面那張照片,那隻腿…感覺很經典??!!
    讓我想到一不恐怖片….(兒童不宜..!!)

  7. 7. 說:

    離上一次吃鱔魚麵已是大學畢業時候
    老闆 來一碗吧\r
    改天回高雄 一起品嘗吧

  8. 8. lock 說:

    「老闆!來一碗」說太多次了!
    彥彥你快要變客套話魔人了….

  9. 9. 查理王.看世界-部落格-CHARLIE'S BLOG! 說:

    【台北老店】創立於1952年「上海.隆記菜館」【查理王.美食究極】

    「上海.隆記菜館」入口【查理王.美食究極】
  10. 10. Eric 說:

    嘿~我也是七股人耶!
    他鄉遇故知,真好~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