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典禮照片集錦 0605歡樂假日西瓜盃
Jun 12


西元2005年6月11日,農曆5月5日端午節,
我是一個老男孩(Old Boy, OB),我在高雄打了兩場流汗流血的OB賽。


端午節習俗本來應該是要食粽配雄黃酒,划龍舟當運動才對(?),不過真正的男人就是要去球場上打一場流汗流血的壘球,然後叫披薩配運動飲料才酷。

OB(Old Boy,也有人說是Old Bone-老骨頭)泛指退休後的職棒球員,OB賽就是這些球員退休後回到球場上進行對抗的比賽。

這是我人生第一場OB賽,在我從中山資管畢業兩年以後。我的隊友陣容相當多元,有大我兩屆的90級元老學長,有小我一屆的93級學弟,還有我根本不認識的資管所校友。開賽後我被不認識的研究所學長排去守從來沒守過的左外野打第八棒,結果悲劇在我奔跑的時候發生,我大腿好像拉傷了….

小拉傷怎麼可能擊退OB呢? 喝了兩口寶礦力繼續上,第二打席居然給我敲出右外野安打,心裡很爽不過大腿實在痛的緊,所以下個棒次的內野滾地球我居然跑不到二壘就澳斗了。

第三打席乾了整罐寶礦力結果擊出內野滾地,就在一壘還離我兩公尺時,突然腳步一個踉蹌,眼看就要跌倒時,我乾脆使勁力氣往前撲。

「SAVE!」

這個兩出局後,甲子園式的一壘撲壘實在是熱血中帶著烏龍,不過換來的是我膝蓋跟手軸的擦傷…..(痛><)

我們的對手是今年要畢業的在校生隊,根本就是常常在練球的人,所以第一場在默契不足又實力衰退的情況下給輸了。

第二場的寶礦力已經喝光,本來撐不太下去。後來吃完披薩稍微補了些血後,我乖乖去當最涼的捕手,而且猜拳還猜到第三棒。 最賽的是第二場比賽三打席中跑出了一隻內野鳥安,還有一隻深遠的…一壘安打(嗯 不管多深遠我都只能跑到一壘)。

後來當完捕手又不甘寂寞的當投手後援三局,這應該也是我正式比賽的第一次投球吧。後來第二場比賽的守備似乎穩定多了,火力也在某局大爆炸之下,贏了在校生隊。

我會記得當我是OB的端午節,我們一群老骨頭吃披薩配寶礦力,打了兩場比賽,打出三支安打,守了四個位置,然後身上一堆的傷,後來居然漸漸不會痛了…

雖然隔天早上起床,我連馬桶都蹲不下去….

從球衣上的紅土可以知道大家都相當的拼。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June 12, at pm 11:47
標籤: ,
人氣: 2,049


2 Responses to “今天我是一個老男孩”

  1. 1. josa 說:

    鎖哥要保重玉體,蹲不了馬桶
    以及打完保齡球之後,能蹲馬桶卻沒力擦屁股\r
    是最麻煩的事情了~

  2. 2. lock 說:

    看來jo哥的手也要保重,沒力擦屁股其實可以用洗的。
    中國的五代十國有句俗諺說的好:「沒力總比沒衛生紙好」,說的就是這種情形(民鳴書房刊)。

    附帶一提:以後拉傷要先冰後熱敷,不然會像我一樣整片淤青,巴掌般大的面積,看起來真的很噁心。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