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的2005台灣網路使用者行為分析 [論文]網誌使用者與使用行為之研究
Jul 17

眼看著日曆一張張撕去,小鎖留在中壢的日子越來越少,心情也隨之感傷。感傷的事情很多,其中一件就是十店還沒介紹完,今天要介紹的是另外一家著名的小吃「中壢肉羹大王」,地址位於:中壢市中山路295號,在中山路與永興街交叉口。去之前記得先打個電話問問,因為撲空機率頗高(突然想到自己家開的店也常常讓客人撲空),電話是03-4251259。



隱身在透天店面下的名店,第一次造訪可能會一不小心就錯過的路邊位置。


看起來頗為陳舊的店面,與普通小吃店無異,但自己製作的肉羹的確頗負盛名。


我點的主食是乾米粉,但是我必須很誠實的告訴各位:不推薦!
因為灑上黑胡椒、芹菜,又淋上油膏跟肉躁的乾米粉,口味是會讓舌頭非常混亂的。而且台式小吃干黑胡椒屁事?油膏是人工佐料已經很不道地了,乾麵加芹菜提味到底是在搞什麼鬼(鎖爸規定芹菜要在熱湯中才能逼出香氣)


回到主題─肉羹,在羹湯中泛著亮光的肉羹才是主角,加麵一碗NT$40,男生要兩碗才會飽。


北部羹湯偏鹹,湯中有香菇跟筍絲,缺省值(資管用語)為不加香菜淋上一點點醋。肉羹為豬腰內肉裹魚漿作成,算是中壢地區最真材實料的肉羹,因為現在很多小吃店肉羹都是買批發來的冷凍肉羹,根本吃不出是豬肉,所以吃到自製的肉羹當然要推一下(心聲:還是高雄三民市場阿萬意麵的肉羹才叫肉羹)。


少見的小菜:雞捲,NT$50,因為形狀像雞脖子所以叫雞捲,跟雞肉一點關係都沒有。


腐皮裹荸薺、瘦肉跟洋蔥一起油炸,口味中等。甜甜的沾醬太鮮紅有點恐怖。


很明顯這是豬肉作的雞捲。


湯汁較多的白菜魯,加了冬菇跟炸豬皮,NT$30,口味清淡。


彥驊有約,在中壢誠心向您推薦。

另外最近揶揄我揶揄的很開心的阿醜也為中壢肉羹大王寫過食記,想多聽多比較的請參觀:
阿醜小店照No20. 真!台灣小吃奧義皆傳,中壢肉羹大王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July 17, at am 2:57
標籤:
人氣: 8,903


7 Responses to “小鎖嚴選中壢十店(二)─肉羹大王”

  1. 1. asker 說:

    天啊,彥彥好帥
    好久沒看到彥彥了 (羞)

  2. 2. 小民 說:

    我怎麼覺得這篇看起來不太像推薦 ^^”
    看到乾米粉那邊就笑出來了
    雞捲的介紹也不太像是推薦,有點魯學
    哈哈

  3. 3. lock 說:

    這篇重點似乎是放在彥彥身上,而不是肉羹。

    我也覺得這篇食記好像太嚴苛了。沒辦法,中壢我吃過最好吃的肉羹真的就是這家了。肉羹的確還不錯,但跟我心目中完美的肉羹還有一點點距離(個人偏愛南部甜口味,有白菜跟魚漿少一點的肉羹)。

    不好吃的東西還是要鞭一下,尤其我對乾麵乾米粉都很挑剔的。雞捲不要淋醬加香菜我還是會推的。另外魯肉飯是還不錯,不過這次沒點就沒拍囉。

  4. 4. 小民 說:

    說到南部的肉羹\r
    我還蠻喜歡台南的一家浮水魚羹\r
    有機會帶鎖頭去吃吃

  5. 5. 寶寶 說:

    台北到底哪裡有好吃的肉羹,我懷念圓環有點甜甜的口味

  6. 6. 雪小倫 說:

    推薦高雄旗津有一家赤肉羹,湯很簡單只有白菜加胡椒,可是卻很甜,而且肉不是一般用魚漿去做的而是直接用瘦肉裹粉去炸,客人叫了麵老板才會將肉羹放進湯裡!雖然簡便但讓人回味無窮!各位有到高雄旗津玩的可以去試試看!
    另外還有在旗津國中附近的斗六冰城一定要去!

  7. 7. wuv 說:

    昨天有位朋友在午餐時間去吃這家位於桃園縣中壢市中山路295號的肉羹大王上菜之後就立刻付錢, 給了一張一千元 但是因為當下忙著講電話所以也沒有立即要回找錢, 就當準備離開時跟服務生說剛剛的錢還沒有找店家竟然說朋友根本就還沒有付錢態度相當惡劣, 此時員工就說店裡有監視器要調監視器來看, 但是看監視器要等老闆回來, 就在等待的同時老闆娘還打開抽屜說根本就沒有收過一千元, 然後此時旁邊的客人也幫腔說沒見過朋友付錢, 但因為要等老闆回來還有一陣子所以本來打算先付了之前的用餐費用, 打算待會在回來看監視器沒想到店家還不讓朋友暫時離開直說她就是要吃霸王餐,最後看了監視器也證實了朋友根本就有付錢, 店家才心不甘情不願讓朋友離去, 就這樣當天浪費了整整兩小時!!!! 朋友一整天的心情被打壞就算了 這樣污辱人又態度惡劣的餐廳不會再去!!!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