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部隊 犬年快樂
Jan 15

看了好多55-2T這群一起熬過精北跟管院的弟兄留言
又想念起這段在管院的生活。看大家描述下部隊以後適應的苦,就覺得自己並不孤單,因為我知道大家都正在努力的適應新環境的軍旅生涯吧!


我被分到憲兵某指揮部下,這裡不分兵跟士,只有老跟菜的差異。剛下來我也對學長學弟制不太習慣,幾個老兵動不動就挑服儀毛病,大聲頤指氣使的指揮你作這作那,加上我不是憲訓體制下來的,要學的東西就更不少。

就忍吧!我想大家就是這樣熬過來的。

這些我都可以忍,但最賽的是我沒有承接人事行政的業務,因為據說前任伙委因為某些原因被調職,我這個剛下來菜下士就順理成章的接了指揮部的伙委業務。下部隊的第二天就開始跟士官長學採買,每天清晨到副供站清點搬運200多人要吃的魚肉蔬菜跟罐頭。由於這裡駕駛兵不夠,所以連長還準備送我去駕訓,以後人不夠我不但要自己開車去,還要搬那幾十箱的東西。想到我那厚重一疊講義跟筆記,管院七週的夜讀,還有認真教學的教官們,心頭就一陣辛酸。

也許從中坑擔任打飯班頭開始,就註定我的軍旅生涯要跟吃飯脫離不了干係了!我開玩笑的跟徐阿芳說,當完兵之後也許我也可以開餐廳也說不定。

比較好的是這裡伙食超級好,居然可以吃到草蝦跟鰻魚,每餐都是肉比菜多,早餐土司果醬火腿起司隨你吃隨你烤。但目前我還是食不下嚥,因為每餐吃完都得蹲在地上刷至少30分鐘的餐盤,反而懷念起管院的豬腳跟秋刀魚。

晚上洗完衣服拿到頂樓晾時,舉頭就能看見這個熱鬧的城市,這個天氣跟溼度都很舒服的故鄉。我的家跟親愛的爹娘就在營區500公尺外的地方而已,但望著外面反而讓我更想家,這時候就會告訴自己:其實沒有絕對的好跟壞,也不求事事盡如人意,我應該要知足了,想到這幾天剛到外島的弟兄們,衷心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順利度過這個冬天。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6 January 15, at am 3:13
標籤: ,
人氣: 1,838


4 Responses to “菜下士的第一週”

  1. 1. 夫夫 說:

    啾啾要繼續加油。
    有關於軍中或部隊裡一些不合理的要求,
    雖然阿芳沒有辦法幫你分擔些什麼,
    但阿芳會在外面為你站崗,
    當你最忠實的聽眾,
    與你一起分享喜怒哀樂,
    陪你一起走過在軍中不自由的日子。

  2. 2. shopboy 說:

    Dear 啾啾:
    猛然發現你的小名跟josa一樣耶^^|
    我也一直是你blog的忠實觀眾之一啊~
    我下部隊之後在竹北某單位服役四年~新竹這個鬼地方\r
    讓我著實的懷念起高雄,台北和花蓮這些我曾長住過的地方\r
    你真的已經可以算是很幸福的了(plus芳姐的照顧~)
    如果有下去高雄,我再找小民帶肯德基去會客(應該可以吧!?還是啾啾要睡午覺??)
    加油唷~啾啾啾啾啾啾啾~~~~~~~!! ^Q^(啾一下)

  3. 3. S917801 說:

    學弟, 我來給你打打氣, 服兵役真的不輕鬆!
    我是研三的學長 Scaler, 瀏覽過你的blog 發現咱們應該有不少共通之處哦! (呵呵~身材除外 :p)
    我在去年12月中旬入伍, 當了 12天的補充兵就”下崗”了 哈。
    你們班的 大頭 是我世新的學弟, 有機會遇到他不妨幫我跟他說一聲新年快樂(你也是!)

  4. 4. lock 說:

    謝謝阿芳:你是乖孩子,這就是最好的分擔。

    謝謝阿普:你這壞孩子,我不要肯德雞,我懷念有你跟小民的中南海蛋餅。

    謝謝Scaler學長:學長好久不見,但我認識不少大頭,念世新的更多,請問學長指的大頭姓宋嗎?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