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的快打旋風3rd 基哥:很高興能代表台灣隊
Mar 05

九局下半,還落後兩分給南韓的中華隊已經兩人出局,一三壘有人。
這時輪到詹智堯打擊….


週五中午,我放下手邊的伙食帳冊,屏住呼吸的站在部隊的中山室裡,身旁的學長投以一個不信任的眼神,問起這個執行關鍵一擊的業餘選手─詹智堯的來歷。

抬頭看著螢幕上的詹智堯,我想起了同樣在2003年11月初的某個中午,一樣在北國巨蛋裡的相似場景,一樣是業餘的打者,一樣纖瘦白淨,看似不具威脅性的高志綱,所帶給我這兩年來的甜美回憶。

那段影片後來被不斷播出、剪輯、配音、流傳。唯一不變的,是我看完的感動淚水。

2006年3月3日中午1:45分,距離部隊集合還有5分鐘。詹智堯揮擊出去……

而我幾乎天真的以為,我犧牲的午睡以及合十的祝禱,感動了上天,也得到棒球之神的乞憐。如果那球穿越出去,我相信一定有機會。但沒有穿越出去,對台灣的棒球或許更是一種機會。

還是輸了,我無怨,只是惋惜。我不後悔,而且很感謝。感謝國防部讓我欣賞到這場比賽,還有一起為這場比賽辛苦備戰的中華隊。當我恢復自由身時,下一次的世界經典賽,我會更用力的喊出來。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6 March 5, at am 2:44
標籤: ,
人氣: 2,311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