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食記-金山鴨肉 真男人們!恭喜回到真世界!
Jan 14

現在是14日晚間2300,已經超過部隊收假規定的2100,而我在電腦前,默默的開始倒數軍旅這最後72小時…


還是要先解釋一下:我晚三個小時收假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我過太爽或者老兵姿態高。相反的,這純粹的是因為我這最後一次休假,「被召回」。

雖然我臉上寫著好人,但身為待退弟兄還被召回,這時數當然一定要紮紮實實的補回來。無奈因為我已經沒有下一次休假好補,所以只好延後收假,這就是這次凌晨十二點收假的由來。

老兵的最後一次休假,而且還是那種假表上面閃亮亮寫著「榮」的假,居然還會被召回,多少可以映照出一些我無奈的心情。

因為:這個月的伙食費終於透支了! 終。於。透。支。了。

辦過了一整年的伙,大魚大肉還節餘11萬的某指揮部,終於在我退伍前小小透支了一下。
而我被叫回部隊的原因,就是為這次透支寫檢討報告。透支的原因很多,可能是因為伙委不認真,可能是因為12月份蔬果菜價上漲,還非常可能是因為大狗小狗大魚大肉吃太多。總之,謝天謝地,寫檢討報告對我的軍旅生涯來說,倒是挺新鮮的第一次。翻開過去前人所留下的檔案,檢討報告原因不一而足:吃了蚵仔全營區烙賽、菜爛掉改菜單,甚至煮的太難吃都要寫報告。

只是透支咩,我還奇怪怎麼到現在才透支。

當然我還是很認真的條列了三大原因,甚至很用心的列出近兩月來的菜價漲幅比較表,還有近半年的伙食費支出收入走勢圖等,打完裝訂,放在午覺還沒醒來的連長桌上,關掉手機,繼續休假。

三天後,我要回來當一個專業的blogger,專業上班族還有專業男友了。

還剩下三天,還是可以叫我專業的伙委,謝謝!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7 January 14, at pm 10:27
標籤: ,
人氣: 3,066


One Response to “最後一次收假”

  1. 1. 阿醜 說:

    趕快來我這裡當一個專業的外包商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