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鎖的上班族生活 致各位伙委弟兄們
Mar 25

這是一篇拖過一個月的遊記,內容是我的高中同學,大學同學跟我的大學學弟妹這個成員相當複雜的組合,一起去美濃賞花的故事(這張照片大夥的POSE總覺得有樂團感覺)。


美濃的花海,據說是這幾年政府鼓勵農民利用休耕時期,開創的另類觀光農業。過去早已以菸樓,油紙傘,客家文化與美食聞名的美濃,絲毫不辜負今年南台灣暖暖的冬日,在田埂間湧現大片大片的波斯菊海。

去年刮過墾丁落山風,聽過風鈴季的小鎖,今年號召了最好的玩伴,向老爸借了車,往這個其實已經造訪過兩次,有點熟悉卻又意猶未竟的小山城前進。


初踏進美濃,迎面而來的就是兩旁的迎賓花海,忍不住就在此下海的人讓原本就不寬的路更窄。不過前一天有高人,也是美濃人綠媽的指引,我們順利的閃過人潮往另一處更壯觀更私房的花海探入。


所以這趟走春在第一個景點就相當成功,在此要代表全車旅客感謝阿綠跟綠媽。


而相機忘記插記憶卡的囧小鎖還要感謝小民拍了這些照片讓我寫遊記。


中正湖是第二個景點,他的特色是……相當平靜。

可能是因為中正湖的平靜,我們居然在這裡休息閒聊八卦了起來。不過這樣的玩法隨性所致,不拘泥行程,時間跟地點,邊聊天佐湖畔微風實在大有快意。


飽餐一頓美濃粄條後,下午是知性之旅,一行人來到美濃客家文物館。


在這裡我們再次巧遇了高中同學,這時候不拍個合照是對不起緣分的。而第一次巧遇是小鎖一行人為了吃粄條找停車時,恰巧瞥到某個路人很眼熟而大喊了一聲,最後兩團人相認在這個小鎮的故事。


這是小鎖這團的合照,其中最左分別是學弟冷蔡(資策會 國防役預定中),最右是學妹阿蕊(TCC 18個月)。另外特別介紹棕衣型男小民( 某大搜尋引擎RD ),三位目前都單身,有需要請內洽。

(待續…)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7 March 25, at pm 11:19
標籤: ,
人氣: 2,167


2 Responses to “上班前的小踏青-美濃走春”

  1. 1. Fred 說:

    嘿, 我親愛的大一室友, 知道我是誰嗎?

    好久沒來你的鎖站晃晃, 都不曉得你已經退伍了, 而且好像還已經在上班了!? 稍微瀏覽了一下你的blog, 好像你人在新竹上班是嗎? 工作是你最愛的web design嗎? 我人在台北唷, 如果有來台北, 來聚聚吧…

    另外就是你頁面中部落格圈裡的我的blog… 哈! 已經太久沒登入被砍了 :p

  2. 2. lock 說:

    Dear Fred,

    我在新竹上班,目前短暫停留台北的公司總部,工作內容稍微跟Web有關。要聚絕對是沒問題的。

    我把你的blog update一下,謝謝你沒忘記我這個只有一個月的六舍老室友。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