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log首發@南下統聯BY EEEPC+T630 鬱金不香木鞋斷,風車停轉荷包蛋
Aug 13

說是預測,其實猜的就是教練團的盤算。目的只有一個,不是為了要去下注運彩,單純就是猜對了自己爽。本來想寫一篇「如果我是中華隊總教練….」的文章,因為排輪值表的想法,在24人名單公佈時就在我夢裡不知盤旋多少次了,不過寫這種東西跟棒次文只是顯的自爽,不如來預測一下洪總的想法,賭賭自己的眼光,也說說自己不負責任的眼光吧。

8.13  10:30 荷蘭 – 陳偉殷
這是目前國內媒體預測最多的首戰投手,從洪總要陳偉殷把自己當作第一號王牌的新聞,以及首戰投手在輪值表中得以較多出賽的可能性來看:一號王牌放在首戰是很合理的一件事情。不過小弟竊以為洪總應該是跟記者放了假消息,奧運的大比賽怎麼可能這麼早就讓你知道投手是誰,給對手時間研究咧。不過在這裡也衷心希望荷蘭隊好好的研究陳偉殷,等到13號中午拿到order單:看!怎麼是他!

8.14  19:00 日本 – 潘威倫
如果不是陳偉殷這兩個月在日本幾場好投,我想沒有人會反對嘟該是這次首號王牌吧。所以要選擇讓嘟嘟打頭陣還是打日本,實在是很兩難的事情。有人說偉殷旅日,星野日本對偉殷球路跟投球習性的了解,搞不好比中華隊教練團還熟,在這個前提下,壓上嘟嘟這第二張王牌對日本也不意外。當然另外一個支持我猜嘟嘟對日的根據:就是出發前的唯一一場對獅的晚場熱身賽,就是嘟嘟主投。而教練團安排獅隊當靶隊也算是精心的考量,因為這樣的投打對決最陌生,在雙方從無對戰紀錄的情況下,反而可以模擬出實戰的配球與攻擊情況。當然這陣子媒體也不少下駟(許文雄)出來打這場硬仗的說法:想要延續06亞職許文雄對火腿的榮光。不過我個人是不相信以洪總的膽識,會在這種七場至少取四勝的比賽中,作出這種決定。

其實前兩戰嘟嘟如果跟偉殷互換也無不可,就看到時候有沒有跌破大家眼鏡囉。

8.15  10:30 中國 – 陽建福
阿福對中國也是根據阿福熱身賽早上十點半對牛來猜測的。雖然說阿福這幾年國際賽也是外掛組的,但苦於今年狀況一直沒調整到極佳,加上日本這樣的對手對阿福也有一定的熟悉度,我想拿對中國的比賽來讓第三號王牌試刀,應該可以漂亮的拿下來。剩下要注意的,就是打線有沒有打出摳掉阿共的爽度了! 我期待五局之後就可以開始調整救援投手,讓阿福可以保留到加拿大甚至美國的比賽。

8.16  11:30 古巴 – 李振昌
李振昌對古也是賽前多數媒體所預測的,因為他連續三場在國際賽對古巴的好投,讓過去幾年懼古的我們有如找到了明燈。不過同樣的招式真的要對聖鬥士用第四次嗎?竊以為在奧運中是最好不要,不過牛刀小試一輪,在缺乏四號強投的情況下,用許文雄+鄭凱文+倪福德等RP來投完這場,因為美日古三強中,全陣容的古巴算是過去中華隊偶有佳作仍可以拿下的。

8.17  休兵 ==================================

8.18  11:30 韓國 – 陳偉殷
進入後半段比賽,加上一天的休兵,若前四場只能拿下兩勝的話,此時幾乎已經進入所有投手待命,每一場都要拿下的階段。若照rotation則是第一戰的投手再度先發。排陳偉殷也有左投剋左打的考量,韓國陣中三四棒的李承燁及李大浩都是左打,若能壓制這兩棒,勝算也將會提高。而對韓頗有心得,習慣爆氣的國際賽男張誌家如果能夠延續八搶三中繼克韓的好表現,以雙先發拿下這場比賽,保留陳偉殷的體力到決賽也無不可。

8.19  19:00 美國 – 許文雄
對美國我傾向選一個能得意應用垂直系球路的投手,像是2003年以指叉球擊敗美國的杜章偉般。不過這次並沒有像過去阿甘或杜章偉般有著如夢幻般指叉球的投手,真要選一位垂直系球路的投手,就是許文雄了。許文雄有熱身快的優點,應該會在前四戰中以中繼身分登板,在後段賽事逐漸明朗的情況下,以不被看好的他來押上我認為實力最整齊的美國隊,也許會反而可以打出一場精采的比賽。而前面有提到保留阿福到這場,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也太操阿福了。不過在這種短期高強度的比賽,中三日對體力不錯的阿福倒是還可以接受。而鍾情阿福打美的原因,就是他那顆變態垂直幅度的滑球,對不擅打垂直系球路的美國隊來說應該短局數剋敵的效果,而2001他初試啼聲就封鎖美國隊那漂亮的四局,也是我認為阿福中繼是可以嘗試的一步棋。

8.20  18:00 加拿大 – 潘威倫
讓嘟嘟中五日投加拿大除了考量他需要休息比較久之外,也有些許將強將押在次強對手(相較於美國)的意味。其實以左打線為主的加拿大原本該是讓陳偉殷來投,不過rotation實在很難把他再排進去,加上嘟嘟的招牌卡特對左打可以收到不錯的效果。當然這場也有很大機會是中華隊的晉級驟死戰,如果真是這樣,牛棚應該也是進入人人待命的狀態,尤其是期望土地公能在這場報八搶三未竟的悲願。

8.21  休兵 ==================================

8.22,23 決賽
決賽還需要預測嗎?如果中華隊打到這一天,我希望幾個業餘被安排在業餘的小將能夠投出一片驚豔。2004還在3A的王建民從奧運隔年後大放異彩,他在中日那場七局對全日本明星的好投至今在Youtube上百看不厭。期盼這次業餘三小投可以從這次大賽後成為大投,這該是獎牌背後,更能讓球迷傳頌為經典的場面吧!

中華隊加油!雖然今晚我可能要為了明日的勝負而難眠了,但我仍要感謝你們,在天氣跟政經都悶的生活裡,為我們帶來希望跟精采。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8 August 13, at am 12:49
標籤: ,
人氣: 2,226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