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鎖廚房 – 起死回春絲瓜粥 大山背裡的小班遊
May 04

自從發表了小鎖廚房Combo三連擊後,似乎有轉型為居家好男人的趨勢。
為了端正視聽,澄清自己還是個喜歡自由(?),熱愛大自然的大男孩(??),趕緊發表篇遊記,留下這即將遠離的2009春天。
這次的春遊地點選在苗栗三義,老班底加上一枚新面孔,在五月一號這天假期,將自己投入車陣,以及滿山遍野的桐花與螢火蟲裡….

大概從三義交流道前3.3公里開始大塞車,短短10公里路我們花了1個小時才走完。討厭一窩蜂的念頭一直在跟我握著方向盤的手交戰,最後一段走走停停時,幾瓣雪落在引擎蓋上的桐花澆熄了塞車的火氣,決定停下腳步,造訪這其實過於擁擠的小山城。

十一點出發,兩點才集合完畢的勞工們,只想先找個餐廳坐下來喝喝水,吃個便飯。揚棄了網友推薦,家家爆滿的名店,我們選擇的是空間寬敞餘裕的客家菜館,肩負點菜大任的我毫不囉唆的直選七菜一湯,板凳還沒坐熱,不一會(大概兩分鐘)菜餚就已經堆滿桌。

因為沒有期待,所以相機有點懶的打開,只求飽餐一頓把早上塞車的鳥氣一掃而空。

合菜是幾道經典客家菜的組合。個人私心下把鹹豬肉換成客家經典中的經典-薑絲大腸。一起手就先挾了塊肥嫩的大腸,甫入口便把貪嘴的我嗆個滿懷,勁酸過癮的大腸肥厚有嚼頭,沒有仰賴勾芡就能巴上味道的酸甜滋味,就是理想的真‧客家大腸。才剛咀嚼完,就聽到阿益也被這真貨嗆到的咳嗽聲。

另外一道招牌自然就是直接把客家鑲嵌在菜名上的客家小炒,將豆干絲、肉絲、魷魚絲與蔥段都切的一樣細的客家小炒,略甜的作法讓我這南部口味養大的小孩都為之風靡。光是這兩道菜就足以給個極佳的好評。

沒打算拍照的手,認真的繼續在其他菜餚間遊走。梅菜扣肉軟爛入味,大鍋大塊滷肉想作的難吃不容易,但調味不死鹹又需要到家的火侯,僅三道菜已經讓我扒下半碗白飯。富貴油雞雖沒有拿玉米雞當主角,仿土雞腿沾上酸桔醬的吃法還是可以將你引回客家菜的精神。

一陣肉食巡禮後,加入小魚乾快炒的鹹蛋苦瓜,打入生雞蛋黃的野厥過貓與清炒就美味的本產高麗菜,一起均衡了營養,清爽了原本油膩味重的味覺。

依照慣例:最快吃完的小鎖拿起相機開始捕捉最會享受食物的慢食阿民。阿民就像傳統的好媽媽,水族箱裡的清道夫一樣,將盤中菜餚掃光,流著台南血液的他默默的實踐起客家精神。

三義勝興車站旁的勝隆小館,七個人1200一桌菜的實惠價格,絕對是這次踏青的意外收穫。過去有太多被名店炸到或排隊經驗,反而這次的隨機取樣,讓我們一行人都滿意的拍著肚皮豎起食指,也願意把這家坐落在熱門景點卻物美價廉的好店推薦出來。
電話 037-877880 , 037-870109  
傳真 037-875237
行動 0932-565218
地址 苗栗縣 三義鄉 勝興村14鄰82號(勝興火車站對面)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9 May 4, at am 12:37
標籤: ,
人氣: 2,997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