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朋友們的勝興賞桐記 工程師的銷售員與觀察者初體驗
Jun 05

偶爾會覺得寫部落格有種怪癖,工作越忙的時候寫的越頻繁,閒的時候反而懶懶的連滑鼠都不想拿。或許忙時特有靈感,又或許這是我抒壓的一種方式吧。

這篇遊記記的已是半年前的事了,當時結滿霜花的太平山,已經不是如今穿著短褲陷在冷氣房的我可以想像。但揀著照片拾起回憶,又忍不住讚嘆起那山林之美。


這張照片是站著從天窗拍出去的,入口仍可見葉綠楓紅,十足秋天景色。車窗外溫度其實逼近5度,車潮跟人潮會讓溫度再上昇不少。

再轉過幾個髮夾彎,進入陽光無法照射的另一面山頭後,白靄的霜雪景象陸續出現。我們忍不住下了車找路人幫我們合影。這時候氣溫已經接近零度,大夥興奮的露臉拍照,還看不出天有多寒。

我們在目的地-翠峰湖停車。這時的氣溫又更冷了,拍照只是一種儀式,怕冷的人已經不在乎美不美帥不帥,連口罩圍巾都不肯拿下來。

翠峰湖的環山步道有兩個入口,湖景離A口較近,偏偏我們選擇的是B口,頗有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太平翠峰湖之感。一路上的霜景有很多梗可以玩,像這梗演的就是-斷背山。 錯!是冬季戀歌!

因為劇組需要比較動態的霜落效果,不過動畫後製成本太高,所以男主角只好下去幫忙搖。

 
說是銀色世界也太誇張了點,不過白霜爬滿樹梢的景象,不枉我們早起,還冒著冷的要命的天氣來這裡。

再來一張,這棵樹正在告訴我們:要能熬過霜雪的摧殘,才有隔年春天的綻放(設計對白)。就像待會凌晨一點,傷後首度回到先發的小王一樣。

而選擇遠路的我們,終於在走走玩玩將近一個小時後,遇見今天的女主角:翠峰湖。

掩映在林間的翠峰湖,很難抓到一個極佳的視野與角度窺得全貌。就好像志玲在山裡面洗澡,你手上已經拿著相機,卻怎麼樣的喬不到一個最好的角度拍照,那種心情般的懊惱。

這是另外一個角度的取景,濃霧籠罩的湖面,還是忍不住讓我響起蒸氣氤氳的澡堂。多希望這時候恩賜幾道陽光,拍出來的照片也會豁然開朗。

這是當時沒有陽光還是堅持戴太陽眼鏡的小鎖,因為被壘球K到的眼睛跟胖達一樣。

再來幾張奇木怪樹,這棵樹已經被王大人宣告死亡,中空的樹根仍挺著枝幹尖聳入雲,一柱擎天(色)。

這棵就不如上一棵正直,多了四肢看來猙獰許多,活像魔戒裡的樹人。

這棵雖然瘦弱一些,不過用來襯托忽然晴朗的藍天白雲,是再適合不過了。

走完了翠峰湖,行程也將近尾聲。從民宿出發到翠峰,僅是山路就花了我們兩個多小時,難怪翠峰山莊難訂如天,來回這五個小時,崎嶇驟彎的山路就用光了我們一車三個司機。下次要再造訪太平山其他景點,建議還是訂山莊比較輕鬆,至少不需要起個大早,人到湖時霧也到,只能看到被迷濛圍繞的湖景風情。

當然交通工具也頗為重要,如果不是小魚妹情商而來的RV,我們五個可能會被乾河床的石子路震到尾椎發麻,更不用提那不知凡幾的180度彎道與爬坡。

太平山與翠峰湖之美,不亞於登合歡北峰帶來的震撼,來年訂好山莊,絕對值得再度造訪。

其他夥伴的太平山之旅日誌:
佳益:回顧1月1日宜蘭太平山之旅(第三章太平山翠峰湖)
小魚妹:元旦宜蘭走走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9 June 5, at am 12:19
標籤:
人氣: 3,699


One Response to “太平山之旅(下)-霜滿翠峰湖”

  1. 1. Elva 說:

    好讚喔….我連著兩次要上太平山都遇到下雨鎩羽而歸(泣)
    看了你的遊記,有必要再接再厲了!(握拳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