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心暖的小事隨記 百轟里程碑
Aug 09

在意外得到今年第一個颱風假後,決定收拾行囊,追風回家鄉。

在清晨的高鐵上開始計畫這臨時的佳節 :該去幫老爸買件排汗衫ˋ、幫老媽去好市多買不傷手的洗碗精,還得補給每天想念的南部美食。

窗外還可以看見嘉南平原的綠意,微暗的天色以及還算平靜的雨。

數個小時之後,颱風登陸,雨水開始肆虐這片平原,一直到今晚都仍未歇。

所有的計畫都泡了湯,包括街道與莊稼。發不動的車到不了遠方,所有的禮物跟餐廳都只能留在計畫。

也因為這樣,風雨把我們留在溫暖的家,沒有人亂跑,全家得以一起用餐吃飯。
店裡滯銷的鮮貨擺滿午飯的餐桌,沒有泡麵也可以喝到熱湯;晚餐沒菜時就多煎幾個醬油荷包蛋,半熟蛋黃圓滿詮釋家的滋味。

最重要的是心靈的平安,不需要從異鄉的電視新聞裡遠望家鄉,也不必從話筒中安撫兩老的顧盼。唯一擔心的是螢光幕上鄰近地區的災情,身處災區之中,只能衷心期盼這場已經成為暴雨的甘霖,早點退去。

這遇水而發的8月8,讓人知足也使人神傷。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9 August 9, at am 12:52
標籤:
人氣: 2,238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