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 VirtualBox & Ubuntu & Qt 安裝 Goodbye 2009! Hello 2010!
Nov 24

在新竹的日子近三年,很少有可以驚豔到想為文介紹的店家。部分人氣名店已不需特書,而私房美味又私心的不希望它曝光。直到這個入冬,隨意找到的這間西市汕頭火鍋,讓我忍不住想跟大家分享。

這是家不需要在招牌說明年紀的老店。店內的客人、陳設甚至地點,都誠實的述說它該有的歷史。縱使鄰近著新竹最廣為人知的小吃重鎮,它依舊堅持坐落在市集裡,你得穿越過雞販菜攤,跨過一些水窪跟幾盞昏黃燈光後,才在一家零食跟水果攤之間,發現它那屬於上個年代的招牌。

巷子內的老店,應該經的起考驗吧?
老闆熱情的過來招呼我這生面孔,忙不迭的介紹招牌─牛肉火鍋,細心的只幫我們叫了一盤沙茶牛肉炒麵,加上一盤牛肉貢丸跟魚餃,作為兩人份的午餐已經很豐盛了。

兩人份的火鍋豪邁登場。現宰鮮切的牛肉鋪個整片,紅豔的色調掛保證新鮮。浮沉在鍋裡的大蔥、番茄跟板豆腐,等待著要飽吸肉湯精華,成為最佳配角。而疊滿盤的白菜跟茼蒿,不用說都知道是火鍋界的歲寒三友(可惜另外一友金針菇沒來)。

這牛肉,讓人想起高雄牛總的本地牛涮涮鍋。同樣手工刀切,具有厚度的紮實,不是冷凍火鍋肉片可以比擬的口感。溫體肉品帶血上桌的氣魄,更不是所有饕客都能接受的新鮮。顯而易見的差別是這標榜汕頭味的湯頭,漂浮在鍋上的點點沙茶與沾醬,是跟故鄉口味大異其趣的另一種芳香。

生嫩的牛肉有著傳家的標準吃法:老闆教我們「筷不離肉,鍋底三秒」的訣竅,透著粉嫩光澤的新鮮牛肉,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習慣口味重的沾點獨門沙茶,琢磨的比罐頭牌的更細卻不鹹,也許這樣就能扒完一碗白販。

喜歡麵食的可以點盤牛肉炒麵,豪邁的大盤盛裝到快滿出來,粗如烏龍麵的麵條裹滿沙茶醬汁,不只帶來飽足還更添滿足。

發現隱隱於市的巷內美食,是今年寒流來臨前的最大安慰。
如果你不在乎氣氛,不介意台灣市集獨有的亂與髒,你應該也會喜歡這家認真且傳統的料理。
這一餐兩人份結帳下來:
兩人份牛肉鍋(湯底+牛肉+菜盤):NT$300
牛肉貢丸、魚餃:NT$100。
沙茶牛肉炒麵:NT$70

一個人平均才NT$235,打個飽嗝充滿沙茶香…

西市汕頭館 – 總店
住址:新竹市西安街70號(淵明餅舖對面進去遇到第一個街口左轉)
電話:03-524443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3:00
網址:http://westcity.kong.com.tw/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9 November 24, at am 1:30
標籤:
人氣: 4,922


6 Responses to “隱隱於市好味道─西市汕頭火鍋”

  1. 1. 希拉蕊 說:

    這份量二人份看來實在太過癮啦~~

    那一桌多少錢左右啊 0.0

  2. 2. lock 說:

    這一桌NT$470,牛肉鍋兩人份300。老實說三個人吃可能都夠…

  3. 3. 汕頭人 說:

    不是猛龍不过江,下次再到台湾一定要去鉴赏一顿,新竹见!!

  4. 4. 說:

    Hi firend

    這間火鍋店看起來真的很不錯,感謝推薦

    btw 你是七賢國中畢業的嗎 你很像我一個朋友

  5. 5. lock 說:

    呵~我真的是七賢國中畢業的~ 3年20班莊阿川的學生
    要認親一下嗎?

  6. 6. 說:

    我的直覺真準= = 我蕭丞桓 我MSN chafun@hotmail.com加一下 世界真小
    最近在幹麻 你電話我不見了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