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 電子書韌體工程師 & 軟體介面工程師 而立軒言
May 12

去年的蘭嶼行,被無情的東北季風吹回墾丁。
隨著氣溫與黑潮升起,對島嶼的渴望就像飛魚,再度來襲。

今年我們早睡早起,分進合擊,一口氣訂下12張機票。
募集了浩蕩的陣容與決心,宣示我們對蘭嶼的勢在必行。

飛機還沒降落我就後悔了。
望著窗外的藍綠美景,我後悔只安排了三天假期。
相聚還沒開始,我就像個初戀的孩子般擔憂別離。
而此時乍晴有雲的天氣,祇是未來兩天艷陽的序曲而已。
對比去年的壞天氣,以及據說剛離開的雨,都讓人更珍惜這難得的幸運。

就像台灣所有的島嶼旅行,機車是唯一也是最合適的交通工具。
從民宿主人阿三手上抽走了屬於我的鑰匙,這把鑰匙將在未來三天,領著小鎖竟探這島嶼。
發動了引擎,沿著據說是重刑犯所修築的水泥公路,直奔位於島嶼另一頭的民宿。

沿途錯過了年度的鄉運會,對於所有奇景怪石都只能匆匆一撇。
只在迦南園簡單用過飛魚炒飯後,又繼續趕路。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得趕路?
或許是甫自都市登陸的心情還沒學會慢活,又或者擔心這露臉的陽光變心,想趕緊把握天氣,潛入海底化身為魚吧。

掛心著氣象報告預言的陰雨,我們決定趁著海象還可以時去浮潛。
這是我的第四次浮潛。初訪綠島的浮潛讓我開了眼界。而帛琉的曾經滄海,只怕全世界的海都難以超越。
至於墾丁那些氾濫著商家叫賣的海域,則叫人痛心。
五月蘭嶼的海域風浪仍大,但瑰麗的海底世界卻沒有讓我們失望。
伸手可及的海葵小丑魚、毒性可畏的海蛇、成群上百的針魚、以及數不盡紅藍黃綠熱帶魚,讓人幾度忘記自己身處這危險的海域。如果不是阿三賣力的拉著,恐怕我們就只能在岸邊逗弄寄居蟹了。

說到阿三,這位雅美族的勇士,也是我們這次民宿-人魚與貓的男主人。他帶著我們下海時身上連件防寒的潛水衣都沒有,腳上掛了雙蛙鞋就出發了。只是事前的安全叮嚀絲毫不減,這裡是他從小長大的海域,他說他不用潛水衣,是為了實際感受海水溫度的變化,推算我們在海中的活動時間語體力(好驚人的天人合一)。

來到蘭嶼的第一天,我們把自己投入蘭嶼的海水裡,見證她的險奇與美麗。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10 May 12, at am 12:25
標籤:
人氣: 3,523


One Response to “初遇蘭嶼 – 全台灣最美的海洋”

  1. 1. 代書 說:

    風景不錯呢,,好地方。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