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元智資傳畢業製作展 回應一些研究上的疑問
Apr 28


時序進入夏天,畢製與論文開始摧殘著「希望閱讀在北湖」的組員們。也因為如此,今天參加志工服務的人數銳減到五人。依舊由我、小禹、阿醜家宜伉儷與人嘴合一俊諺陳,前往北湖國小給小朋友們說故事(今天居然開了1小時)。


由於大家實在太忙碌了,連組長小鎖自己都自顧不暇,所以用的還是上禮拜的故事─「我只有八歲」。這個故事之前介紹過就不多作介紹了。重點是這故事本來就打算說給高年級聽,所以我相當期待六年級小朋友給我的反應。

第二次說這個故事,我比較能掌握故事的「情緒」了,六年級們待在教室裡面也變乖很多。而且幾個早熟的小朋友對於我的問題反應的都很快。也沒有出現「老鷹為什麼這麼小隻」的童語。也算是讓我成功的傳達我要傳達的意義。

最後剩下的時間,由明明很想睡,但是堅持要來的小禹陪大家玩遊戲。我則是到樓下,安撫一下這禮拜沒人說故事的四年級。不過四年級的小朋友相當不領情,我一進教室立刻被大家噓(我也不想這樣,但是小鎖只有一個,累死這個也不會出現千千萬萬個)。後來在我硬掰出了一個「林投姐」的故事後,大家才靜下來專心進入鬼故事的世界。

不過因為老師在+有點忘記,所以這個故事只進行到上半段,就被我咖掉了。我把小時候的鬼故事素材,什麼找錢是冥紙、棺材裡生子之類的都編進去了。還花了很多時間介紹林投樹長什麼樣子等等。下次要講林投姐開始復仇的故事,希望我不會再被噓。

附帶一提的是,今天五年乙班全班都在教室作早餐,有煎蔥油餅、法國土司、飯團跟鬆餅。阿醜那邊照舊有一系列的影像紀錄,也可以到希望閱讀在北湖的網站去看。

另外,我今天有跟小朋友介紹什麼是blog(是不是太走火入魔了?),當他們聽到我要收集500份問卷時,小朋友居然說願意發動全校幫我填問卷。我差點當場拜倒在地orz..我想BLOG的未來應該是很有希望的啊(爆)!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April 28, at am 4:10
人氣: 1,946


One Response to “[希望閱讀]0427活動紀實”

  1. 1. 說:

    在噓聲之外
    這群小朋友 還是蠻率真的~~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