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圓,我們在基隆團圓 2008新鎖願
Dec 27

每次造訪基隆,除了喜歡抬頭去看那總是霧濛濛的天,食指也總是下意識的牽引著大腦,想去吃頓海鮮。曾經在某次基隆的旅行中,跟據說是基隆人的地陪踩過海產店的雷,這次則選擇相信Google與Internet,隨意搜尋了可靠的海鮮餐廳,得到的答案是這家:分店遍佈全省,早在中壢就曾耳聞的昱帝嶺。


由於基隆總店客滿,我們被推薦到復興店。加上偽基隆人對路不熟,最後在路邊騎機車阿北的帶領下,順利的找到這家店。

一行人不囉唆的點了2500的合菜,菜單如下:

1.龍蝦沙拉:作為開胃菜,神氣的龍頭讓食客大呼過癮,隆起如小丘,份量十足的盤中,其實約只有20片蝦肉,底下墊著苜蓿芽以及中華豆腐盒撐場面,讓人想起不願被看扁的水餃墊。

灑上彩色米雖然很美麗,其實對味覺是一種小小的傷害。如果收起欣賞美食的挑剔,其實這道菜華麗的外表與龍的名氣,很適合搭配大夥搶食的歡樂氣息。

另外據某位饕客說:附上的壯陽龍蝦血較像是稀釋的高粱酒,我因為不需要所以就沒喝了。

2.蝦鬆兩吃:這是很老少咸宜的一道菜,炒上洋蔥、芹菜末,拌上碎油條的蝦鬆油香鹹帶脆,包上生菜爽口解膩,裹上春捲皮紮實充飢。

3.草蝦油飯:草蝦新鮮,油飯冷硬。想吃粗飽可以點油飯,但冬粉或許會是我們下一次的選擇,只是建議重點還是放在草蝦,恰好拇指大小的牠們其實最新鮮可人,不沾調味料都鮮甜。

4.蒜蓉蒸蟳:海鮮海鮮,真的只要新鮮就美味,這道蒸蟳的鮮度也沒讓我們失望,吃的人人吮指作響。而襯底的豆腐佐蒜蓉與融入湯汁的蟹黃一起入口,又是另外一種風情。

5.烤鮭魚頭:原本以為會是最普通,卻也最能表現出魚鮮的清蒸魚,老闆卻端上了出乎意料的烤鮭魚頭。比巴掌大的魚頭被刀工片為三倍大。頸部仍留著大片橘亮油嫩的魚肉,讓原本對魚頭敬謝不敏的小民還能大快朵頤這個部分。

而其他老饕則識貨的進攻魚下巴的鮮美,更進階的早已找向這道菜的靈魂,一手夾起吞下飽含膠質與膽固醇的魚眼睛。

另外想稱讚這道菜的原因是:在吃了四道清蒸水煮的蝦蟹後,以燒烤的魚頭,為我們帶來了耳目一新的境界。

6.龍首味增湯:剛才神氣的龍蝦頭化為湯品,熱呼呼的喝一碗帶來暖意,也不至於辜負了龍首裡的滿腔抱負。

酒足飯飽之際….等一下!倏地有隻手從右邊探入。究竟是誰沒有吃飽呢?

原來是勤儉的台灣阿民,他正專心的製作最後的蝦鬆。

阿民:吁~我飽了! (這時候已經下午兩點半,餐廳阿桑端起晚娘臉孔在等打烊)

基隆海鮮大餐圓滿落幕,乾杯!

小鎖:最後僅以這塊火紅的龍蝦,祝blog的讀者們,2008年都能平安幸福喔(似乎娘了點)。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7 December 27, at pm 11:56
標籤:
人氣: 16,697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