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說︰滋滋~~滋滋~~ 成熟是…
Mar 04

本文寫於2003年11月25日,於某BBS個版
————————————————
記這一場,我一輩子都不會忘懷的球賽,2003年11月5日,亞錦賽中韓之戰。

這場球賽彷彿1999年亞錦賽中韓之戰的續集,如果你也經歷過當年那所有棒球迷心碎的一刻。你就能體會,為什麼有球迷可以激動的無法自己,為什麼當高志綱的再見安打出現那一刻,那四年的等待,只為了這一刻,已經什麼都值得……


四年前中華隊兵敗蠶室,緊接著龍虎兩隻職棒隊解散,兄弟象年年近乎墊底。台灣棒球最冷的冬天降臨,我在大學前兩年裡,棒球從來不是話題,大一時參加系壘,練球第一天的人數是三人,在西子灣球場一個冷冽的清晨。遑論媒體,報刊體育版的棒球版面年年在縮減,包括兄弟雜誌在內的各種棒球雜誌停刊。希望,幾乎離棒球迷而去。

棒球賽裡有句八股名言︰不到三人出局,絕不輕易放棄。如此一句,道盡棒球的樂趣。

拖著有傷的身體打球,大大小小的盃賽無役不與,有時人數不齊,千拖萬請才情商籃球隊的阿昇、熱血的小民參與。一直到後來擁有人生第一套球衣,全隊興高采烈在中正南管盃的合影,如今回想都是嘴角微揚。

棒球,兩年後慢慢的在走出谷底。 我們的英雄,開始遠征棒球的神殿─美利堅。

2001年的世界盃,拉回久違的媒體跟追星迷,陳金鋒跟張誌家讓我們見識什麼是棒球人的血液。

2002年的亞運,延續了球迷的熱情,王建民跟陳健偉接起了鋒哥跟阿家的棒,把我們帶到了2003。

2003,我考上了碩士班。我暗自高興,有部分是因為我可以不用當兵,我終於等到了四年後的亞錦賽。雖然開學拿到課表,我就發現這兩天都滿堂。除了翹課,我已經想好了不同版本的請假理由。

11月5日,感謝老師,你身上的流行性感冒絕對是中華隊球迷。

感謝互動育樂組的所有同學提供場地、感謝蔡明里、感謝曹雄天、感謝中華隊。
唯一的遺憾是,我依舊找不到一同討論戰術跟配球的球迷。

腦充血的九局下半 (哇金憨慢公謂,旦係哇安打金實在)
陳致遠我會繼續支持你,四張老K壓力後的安打有多困難,玩過棒球的人會知道。
心臟病發的十局下半 (Lucky給我Lucky給我Lucky給我)
高志綱我會永遠記得你,那球彈跳的弧線,永遠永遠都是我記憶中最美的弧線。

我們真的贏了,我們真的贏了,然後我們真的贏了。
一個男人在擠滿人的場合哭實在很丟臉,我偷偷的把眼淚擦乾淨。這一刻,叫我休學去當兵都值得。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4 March 4, at pm 6:52
標籤: ,
人氣: 1,450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