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一種自我防衛機制 鄭愁予-小小的島
May 26

閱讀即未來。世界已進入知識世紀,而一切知識的基礎都自閱讀開始。許多國家都不約而同大力推廣閱讀運動,尤其是兒童閱讀,希望及早著力,藉由閱讀習慣的養成,培養未來公民主動學習、終身學習的能力。

但隨著貧富落差伴隨而來的知識落差,讓偏遠地區、家庭資源不足的孩子漸漸失去公平學習的機會。因此,我們號召社會各界,一起以行動參與,彌補這樣的落差,為100所偏遠小學,超過一萬名的小學生,用閱讀搭起一座希望之橋。

網址:http://www.lcenter.com.tw/reading/index.htm
相關新聞:推動偏遠地區閱讀 閱讀聯盟捐書培訓教師志工

這個活動需要組隊,至少七人,我想當作未來一年的工作之一,盡我所能。

下一步應該是募集人手,我想到了上次說想在研究所生涯做點不一樣事情的阿醜跟明凱….祝我好運!

後記:阿醜跟明凱都很熱情的答應了…目前尚缺5人。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May 26, at am 2:23
人氣: 1,154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