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倒數 金鋒四度挑戰大聯盟
Jul 08

今天要說一個神奇的故事,發生在某個高雄的夜晚的角落。


那天深夜,一位孝子知道雙親想吃他們故鄉台南的名產─鱔魚麵,立刻二話不說,騎著機車到十公里外的夜市,去買他們最愛吃的那家鱔魚麵。

很快的,三碗熱騰騰的鱔魚麵到手,這位孝子怕裡面的意麵泡在芡汁裡太久糊掉,飛車似的趕回十公里外的家中。短短的十分鐘內,車子已經趕抵家門前的最後一個大馬路口。

「是綠燈…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連天都幫我啊!」孝子心裡想著

但我們從小都讀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悲劇…不!是大任就在這個時袸發生了…

三碗麵居然脫袋而出,在馬路中央飛了出去,就倒在七賢路跟自強路的正中央。當時是晚上十一點,夜晚的高雄特別美麗,城市裡車水馬龍,尤其在繁華的七賢路上,顯得格外熱鬧。但是那三碗鱔魚麵,正孤立無援的躺在路中央,而孝子的心,就像炒熟的鱔魚一樣,糾結在一起。

「怎麼辦?我該不該回去虎口救出那三碗鱔魚麵呢?」正拿不定主意的時候,在電光火石的剎那,悲劇二度發生:一輛汽車~~硬生生的「告」過去那三碗麵。

孝子怒了!他恨,老天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雖然三碗麵的價值不超過兩百元,但那可是他一片苦心從遠處買回來的呀。就在這個時候,他迅速收拾起心情,決定把鱔魚的遺體運回家,也算是積了個功德,不要讓冤死的鱔魚笑我們髒。

這時候奇蹟發生了,就在他左顧右盼的走到馬路中央時,才發現:「靠!三碗麵蓋子都蓋的緊緊的,一滴都沒漏出來!甚至還聞的到酸甜芡汁的香氣!」這是什麼樣神奇的鱔魚麵啊!孝子高興的捧著三碗麵,身邊呼嘯而過的引擎聲和喇叭聲,已是聽而不聞。此刻,他只想趕緊回到溫暖的家中,享受這三碗神奇的鱔魚麵。

好…故事說完了!如果你想問我孝子是誰,我想就讓他永遠成謎吧…當然如果你有案子要給他接,或者有女朋友介紹給他,請私下跟我聯絡。如果你想知道這三碗鱔魚麵是在哪裡買的?那我可以推薦一下:他是忠孝(就是三多sogo對面)夜市裡的台南鱔魚(欽),一碗60,現場吃是外帶的三倍好吃。是孝子親口跟我說的。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July 8, at am 1:25
人氣: 2,000


8 Responses to “神奇的鱔魚麵”

  1. 1. 不死鳥一輝 說:

    「這時候奇蹟發生了,就在他左顧右盼的走到馬路中央時,才發現:『靠!三碗麵蓋子都蓋的緊緊的,一滴都沒漏出來!甚至還聞的到酸甜芡汁的香氣!』這是什麼樣神奇的鱔魚麵啊!孝子高興的捧著三碗麵,真正的悲劇現在才要發生:一輛汽車~~硬生生的『ROM』過去那位孝子」

    還好故事情節不是這樣,不然那位孝子被撞到時應該很恨為什麼奇蹟要發生吧~

  2. 2. 孝順的瞬 說:

    這故事告訴我們:如果你不是像我哥不死鳥一輝一樣韌命…那就不要半夜飛車去買鱔魚麵。

  3. 3. asker 說:

    那三碗麵不是被「告」過去了嗎?
    真是太堅韌頑強了…

  4. 4. lock 說:

    就像所有好萊塢動作片一樣,在這種十字路口場景中,帥氣的主角或是主角的麵雖然被”告”過去,但是一定會只是掠過底盤而毫髮無傷。以此類推…

  5. 5. ELva 說:

    讓我想起高雄ㄟ,你說的夜市離我家好近。
    好想家喔 :)

  6. 6. lock 說:

    沒想到我花了這麼多力氣搞笑的文章,不小心引起了Elva的思鄉情懷。

    春假放幾天啊?要不要報名綠島三日遊。前幾天在看南投班遊的影片,看到車埕那兩隻小山豬就想到你,除了想家,更想念跟你們去班遊的歡樂回憶啊。

  7. 7. Elva 說:

    春假??我現在沒這種東西了啦:)
    不知不覺已經工作一年半了….
    看到小山豬就想到我??
    不知道該感動還是…….

  8. 8. LOCK 說:

    天啊怎麼會連ikki chun
    都出現了
    我是紫龍ㄟ

    這是什麼鳥地方\r

    你們都這麼老了嗎?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