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惜敗加拿大 我心目中的投手調度
Aug 20

對古巴一役,我們輸的無話可說…
不過棒球看久了的球迷,都應該懂得怎麼欣賞球賽的精采play。老是從勝敗跟得失分來看比賽,那其實跟看賭盤的賭徒沒啥兩樣,而且何苦半夜不睡覺看球賽,不免太勞形傷神了。

這場比賽有幾個精采的play,像是林英傑剛上場就碰到壘上有人,一般人的思維可能會想用變化球抓雙殺,但葉君璋接連配的那幾顆速球,就是抓準了古巴剛剛打杜章偉的變化球打的順手,所以改以速球搶到球速領先,果然連續兩棒都遭到中職三振王的毒手,葉的配球大膽靈活,當然林英傑臨危能把準度跟速度都投出來,一掃對加失投的陰霾,在往後幾場關鍵比賽的中繼調度將更令人安心,這份信心對他個人跟中華隊都是大利多。

投手之外,打者在八九兩局的沉穩選球也令人激賞(陳鏞基九下兩出局後選球上壘)。陳金鋒跟張泰山的長打雖然略遲,但都是相較於之前熱身賽的躁進,都能選到自己喜歡的球才攻擊,保持自己的節奏跟手感,都是進入四強賽的利多。

而陳致遠雖然再度擊出安打,但第三打席的三振跟最後一打席的第一球出棒,應該都是可以再更細膩的地方。

因為陳金鋒八下那一擊,讓我想到92年廖敏雄的全壘打,我應該把整棟的老人家都叫醒了吧!歹勢,實在是等了12年等太久了。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4 August 20, at am 3:00
標籤: , ,
人氣: 2,010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