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主任的論文Comment 凌晨三點,等一場球賽
Aug 06

剛剛結束店裡的工作,衝回家換上繡著NSYSU MIS的球衣,今天跟小民、夏普約在西灣球場,參加系壘的練習。我以前不太愛穿球衣練球,因為他的料子刺刺的不太舒服,但我今天卻像是參加大型盃賽一樣穿上它,只是我沒紮進去而且慣性的不繫皮帶,蠻重要的是我還發現我比起一年前還瘦了些。


西灣球場被整理的更平整,圍著經過修繕的圍牆,左外野甚至漆上了「374」的全壘打牆距離。雖然稍早的暴雨在球場上留下了些水窪,但也帶來午後適合練習的溫度,減少了海風吹起的塵土飛揚。再度踏上這片紅土地,聽見耳熟的,那種腳步與紅土接觸的沙沙聲。上回進入這個球場,是學弟妹為畢業老人舉辦的引退賽,我還記得,我是以三打數一安打,結束我在中山的球員生涯的。

好!重點是我今天練習狀況還可以,一年多沒摸壘球,打擊的感覺還在,守備因為手套是棒球手套有點不習慣,補位、移防的觀念還記得,但是對強襲球的反應速度很明顯變慢了。不過頂著太陽練了兩個多小時還不太累,體力像是進步了(發現夏普球速變快,技術有明顯進步,看來他這一年來的潔身自愛是有效的…:P)。

比較有趣的是,外野圍牆居然有四個少女在看我們練球,他們真的是趴在鐵絲網上看著我們。後來Ichiro學弟跟夏普說他覺得那些少女們在看他,還差點大喊「51號加油(學弟的背號)」,而投球的夏普則堅持有聽到少女們竊竊私語:「其實那個投手也蠻帥的!」以往總是最吸引女孩目光的小民因為覺得自己今天守備表現很遜,所以收斂起以往自信的神色。否則我想這個話題應該會討論不完,而少女們究竟在看誰,永遠是一個無解的答案,成為2004年西灣海堤最大的一個謎。

男人在球場上,除了球技,還真的有不少東西可以比(不過就是練個球啊~”~)。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August 6, at am 2:04
人氣: 1,843


One Response to “重返西灣球場”

  1. 1. 阿醜 說:

    口桀口桀

    男人就是要熱血的自我陶醉
    這才是浪漫啊>O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