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號 一個充滿驚喜的誕生日
Oct 14

阿醜拍下的三年級小朋友...

是緣分也是巧合,Oct.13th, 2004是我的24歲生日,也成為我志工服務的第一個日子。為了帶著滿滿的元氣與體力面對小朋友,我執意在凌晨12:00時提早上床睡覺,為了趕在清晨5:30準時起床。


根據過去經驗,我知道我不可能在夜晚12:00睡去,所以自作聰明的買了一罐啤酒想把人稱一罐就倒的「一罐鎖」醉倒。三口黃湯下肚,果真有暈陶陶的感覺,內心以為成功的我,趕緊刷牙洗臉上床躺平,安靜的房間裡放著梁靜茹的「茉莉花」,我清楚的聽見自己的心跳聲,越來越急促也越來越大聲……

帶著這個心跳聲反側到12:30睡去,卻在凌晨兩點醒來,整顆頭痛的快要裂開,心跳雖然不再那麼快,但是眼睛卻怎麼樣也闔不起來。收到好友的祝福簡訊,又打開信箱,收到阿綠那封暖洋洋的信,讓頭痛不再欲裂,卻讓思緒直到4:00都不能成眠……

5:30我還是乖乖的醒來,那時候的心情真的很像大二時主辦迎新宿營一樣,面對深秋的寒意你仍然得勉力爬起,迅速充滿元氣並且帶給你的夥伴,在早餐店看到比我還有精神的阿鳳,內心真是無比的感動啊。我們面對的第一個挑戰就是騎著bubu遠征新屋鄉的小農村-北湖,幸好大家都是安全駕駛的乖寶寶,七點半很順利的到達北湖國小時,很多小朋友才剛背著書包走進校門。負責接待我們的張老師只長我們兩屆,對我們超級親切,當他用學校廣播系統廣播出:「各位小朋友,希望閱讀的大哥哥大姊姊們已經來了….」時,我們一行人頓時害羞緊張了起來….

我跟miga負責五六年級兩班,總共44個小蘿蔔頭,講的是「滑稽列傳」這本書,後人加上的蘇東坡故事。從王安石與蘇東坡的精采軼事,講到東坡肉的由來。我們把44個小朋友帶到司令台上去,大家席地而坐,吹著涼涼的風,看著我跟miga扯開喉嚨賣力的演出…

六年級的小朋友自成一圈,女生明顯的成熟懂事,很著急的催促我們快點將故事繼續,而五年級的小男生就像停不下來的陀螺在你身邊繞,在司令台上爬上爬下,甚至毫不客氣地大聲講話,一直到六年級的姊姊們替我制止了他們….

最好笑的是,最皮的一個小男生要我說話成熟點,不要太幼稚。我突然想到我們八個人排演時,哪一個不是拼命裝可愛耍幼稚,深怕自己世故嚴肅的那一面洩漏了出來…

下課休息的時候,小女生把很漂亮的糖果送給我跟miga吃,而且很自然的直接喊我老師,一直問我們從哪裡來?問我們來這邊有沒有錢?他們說我很像之前中央大學的某個大哥哥,那個大哥哥的綽號叫「鴨子」…..

好不容易把故事講完,蘇東坡最後被奸臣所饞貶到海南島,麗靜被小女生圍成一圈又是搥背又是綁頭髮,而我被貶到操場去跟大家玩躲避球,成為眾矢之的的我很快就出局,到了外圍之後頗受信任的接到了幾個傳球,卻因為殺不到任何人的關係,很快被打入冷宮,不再有人傳球給我,結束了我24歲以後的第一場躲避球賽….

後來我們在圖書館分享了今天的經驗,挑選了下次要念的故事之後,結束了兩個小時的志工服務,沿著那條飄著牛糞香的鄉間小道,用時速60km/hr回到了內壢。

更多的志工故事,可以到希望閱讀在北湖觀看,這次的活動照片則收錄在阿醜的1013北湖說故事速攻記錄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October 14, at am 2:14
人氣: 1,659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