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路水龍頭小聚餐 好人守則V0.11
Nov 15

當你想念一個人時,你們在下一刻偶遇的機率是多少?
我猜:那應該比買一張樂透中200元的機率還低。


這個城市有262萬的人口,加上我們這樣的異鄉人,數量超過300萬。
這個城市還有百計的書局,其中20家誠品,若加上週末湧入的人群,便成了摩肩接踵,總是讓人擦身而過的台北街頭。

在這個偷閒的週末午後,我不小心睡過頭,卻悠閒到不需要擔心延誤行程。搭著下一班電車到台北城。在捷運站裡,我可以挑一班人少的捷運,也可以選擇要去公館還是東區。要先去誠品或是bossini,更可以選擇步伐的速度,還有等紅燈的角度。

無論什麼樣的速度,什麼樣的角度,我們是不是都注定要相遇?
就如同11歲那年,不管我有沒有轉學﹔或是19歲那年有沒有休學,我們最後都會相遇呢?

2004年11月14日下午4:27分,我們在新生南路的誠品櫃檯相遇,用一種無法預料的機率與相視而笑的默契。前一分鐘經過台大才想起你:「如果你還在台大,我們應該有一杯咖啡的時間吧!」的念頭稍逝,下一分鐘竟然就在櫃檯看見你熟悉的身影。

我說:你的名字寫起來像緣分,而量化的緣分只是機率,但無法量化的卻是一整天的滿心驚喜。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November 15, at am 3:22
人氣: 2,511


4 Responses to “我們相遇的機率”

  1. 1. jun 說:

    當你想念一個人時,你們在下一刻偶遇的機率是多少?
    我猜那比中樂透頭彩還難\r
    除非是想念那個人的時間太多,讓分子變大,分母太小吧

  2. 2. lock 說:

    f(x) = 同時的機率 * 同地的機率 + 天氣
    真要細算,或許真比中頭彩還困難。可是細想,如果真心執念的想念某個人,那種想念的能量一定會在天地間作用起來,然後有形無形的影響著自己每個決定與方向。

    緣分如果可以用科學推演,或許蝴蝶效應跟混沌理論可以解釋吧…

    在分母不變的情況下,jun說的「分子變大說」好像偷偷的揶揄了我一下….

  3. 3. 小慧 說:

    記得以前看過一部片子,男主角算著與女主角在銀河相遇的機率
    男主角用著洋洋灑灑的數學公式計算,不知道撕去了多少張紙,開了多少次更號(雖然蠻扯的),最後仍是無解。

    再算大概也是極限值吧~~

    不過我相信有人是前世的,也許我們早就在好久好久以前,早就是個與自己密不可分的人了。

    今世的相遇,就是為了延續過去未了的情緣。

  4. 4. 小慧 說:

    http://blog.kgbbs.net/BlogArticle.php?BLOG_ID=kikirita&ARTICLE_ID=20761

    全文如上

    小鎖,原諒我把你的引文囉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