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的網誌服務-MSN Space 聞友失戀有感
Dec 06


HONGKONG茶水攤是心地雅學姊帶路的,他算是常客,我點完主食-咸魚雞粒炒飯後,其他由她做主。兩個人點了一份炒飯+四份點心+煲湯+飲料,共565大洋,雖然號稱平民小吃,但是以我們兩個小食量的饕客來說,價格其實不算平民。

餐點還算合口味,一些平時不容易吃到的蒸飯、小點跟港式小炒在台北東區這種地段也值得他賣這個價。比較令人感興趣的,是店內流露出一種自然的粵式風情,因為我們親眼看見長的像周星馳電影裡面那種平民中年小角色的禿頭男子,帶著報紙穿拖鞋走進來吃晚餐,而好幾桌客人也都操著廣東話大聲交談,更妙的是相當多看起來像香港蠱惑仔的青少年,只希望不是我強加自己營造的港式風情在這些年輕人身上。

我想我的澳門僑生朋友應該會喜歡這裡,下次要帶他們來。然後叫他們用大嗓門的廣東話去跟老闆點菜,看會不會因此而吃到折扣後的平價大排檔…..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December 6, at am 3:43
人氣: 1,546


One Response to “香港茶水攤食記”

  1. 1. asker 說:

    看著看著…我肚子餓了…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