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民的空摔 賺Y幣的方式
Jan 09

伍佰闊別七年的台語專輯─雙面人在1/7發行。想起大學時代以伍式情歌在營隊跟KTV崛起的小鎖…


雖然前塵不堪回首,但是七年前那張年度最佳專輯「樹枝孤鳥」,依舊令人感動不已。
今天甘冒寒風騎到中壢去把這張CD敗回家,而且買的是附年曆的版本,價值新臺票368元,比一般版多了三十元。一個鯊魚帽造型四個迫思,一個字:酷!(當場貼在房間->照片)

今晚聽了約莫六七遍,目前最喜歡「海上的島」、「臺灣製造」跟「往事欲如何」三首。我喜歡前兩首的詞,因為有伍佰的臺灣思維跟社會反省。白鴿、樹枝孤鳥跟空襲警報這些作品的詞都是這樣的代表。「往事欲如何」則是伍佰式情歌的況味,自然吸引的住我。
根據過去的經驗,前十遍還處於歌詞賞味期。到二十遍、五十遍、一百遍之後,腦海中的曲調跟詞意會慢慢融合,那時候聽伍佰的歌又是另外一個境界,而且有更多體會。

另外,這張專輯似乎沒有採用什麼CCCD防盜拷技術,讓我不用帶CD也可以拷貝到學校電腦聽,讓支持正版的使用者獲得方便,畢竟只聽盜版的人總是可以下載得到。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January 9, at am 3:01
人氣: 1,836


3 Responses to “臺灣製造的伍佰”

  1. 1. 朱兒 說:

    我也愛”往事欲如何” 有著很直接的伍佰味道

    這也是伍佰一直吸引我的地方^^

    另外,風颱心情有著很俏皮了味道我很喜歡

  2. 2. lock 說:

    我好久沒有這麼期待在KTV唱到某些歌曲了,這張伍佰的專輯讓我現在每天不關電腦聽到睡著。
    預言這次的「臺灣製造」、「風颱心情」跟「往事欲如何」應該可以常駐台語點唱排行榜。

    話說今天去KTV唱了「樓仔厝」,這首歌像是「下港人在台北市」的下港人年輕版,很過癮。

  3. 3. yotz 說:

    那….請問一下你知道”往事欲如何”到底背後是怎樣的情節啊

    想很久想不出來,需高人指點!!!!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