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推]另外一份Blog問卷 給F的信
May 19

火星爺爺,本名許榮宏,不過我想熟悉這個筆名的讀者,可能跟我一樣根本不記得他的本名。1966年出生的他,未屆不惑之齡,卻用故事,巧妙地提供了許多生命的答案。如果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那火星爺爺的故事,也許就是沿途的一盞路燈。


火星爺爺一開始只是明日報個人新聞台眾多的網路寫手,但隨著故事所受到的歡迎,終於在2001年推出他的第一本書<給下一個科學小飛俠的37個備忘錄>,隔年,<三號小行星>接著出版。

這些故事都可以在火星爺爺的新聞台上看的到,不過我還是用一點點小小的心意,去書店把這兩本書帶回家,以表達我對這兩本書的支持。

網路有網路的方便,實體有實體的感覺。例如大號時,我偶爾會隨手抽出它們,讓這些看過N次的故事,給我新的啟發,或者至少鬆弛一下我….緊張的情緒。如果遇到心情不好的友人,我也會把網址msn給對方。讓故事代替千言萬語的安慰,也減輕自己資源回收的負荷量。

前幾天突然發現:火星爺爺搬家了。從Pchome個人新聞台搬到無名小站,新家的名稱就叫「火星爺爺的故事銀行」。裡頭一樣有過去精采的故事,而且相較過去,有更多blog所帶來的便利功能,包括RSS訂閱、每篇文章的個別迴響,以及更豐富的排版。

如果你沒空挑故事來看,那小鎖憑個人喜好隨手摘錄幾篇,為我的推薦作個結。對家人不滿嗎?試著讀「夢的點播員」,想要趕走孤獨?那看「沒有人打手機給鐵雄」。覺得工作太無趣?試試「在觀眾席間上映的電影」。不知道怎麼談戀愛,那不能錯過「給5號阿龍的戀愛忠告」。

這些不是大師灌頂的指引,也沒有強迫接受的訓示。只是一些再簡單不過的小故事,然後需要你一點點的慧根去體悟玩味而已。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May 19, at am 1:29
人氣: 1,648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