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鎖嚴選中壢十店(三)─劉媽媽客家菜包 MT 系統升級3.17以及MS windows server2003測試
Jul 25

陶鍋可以說是中壢中原大學美食街的特產之一,盛況時一條街上有四五家陶鍋店競爭,生意都是好的令人咋舌(小鎖使用萬年成語)。市場競爭的結果下就是每家存活下來的陶鍋都具有一定的品質,且價格合理,讓窮學生在寒冬來臨時,可以來鍋暖熱飽足的熱湯好料。

遙想研一5402研究室第一次聚餐的歡樂場景,就是選在中原實踐路的荷楓陶鍋,當時大夥其樂融融合照的情境晃如昨日,一轉眼今天已是各自分飛,而當時最著名的荷楓陶鍋也搬到博德社區中擴大營業。但在實踐路上仍有兩家值得推薦的陶鍋─「斧鍋館」跟「河堤陶鍋」,兩家陶鍋各有千秋,本研究將在下節依圖詳細說明。



兩家日式陶鍋都位於實踐路,斧鍋館在三叉路口招牌很大,河堤招牌是藍色。


雖然是平價日式陶鍋,但裝潢都毫不遜色。燈光美氣氛佳,重點是炎炎夏日裡吃陶鍋還可以吹冷氣。


香草起司鍋vs起司豬肉鍋,斧鍋價格統一為100元,河堤則為90。兩家都是白飯、飲料、醬料無限添加。


豬肉特寫,斧鍋館的肉比較少,重點強調湯頭。河堤在這點明顯獲勝,肉不但多,而且起司湯頭其實比斧鍋的還香濃。


斧鍋館的招牌斧鍋,有鴨血跟臭豆腐,湯頭就是臭臭鍋的感覺,但是比較溫和一點。而河堤的泡菜鍋湯頭則偏酸,喜歡吃酸泡菜的應該會喜歡。

這兩家陶鍋各具特色,價格有著10元的差別。總之是來到中壢唸書的學生們,不可以錯過的美食。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5 July 25, at pm 11:08
標籤:
人氣: 5,987


2 Responses to “小鎖嚴選中壢十店(四)─中原陶鍋之斧鍋vs河堤”

  1. 1. lock 說:

    blog搬家,測試迴響!

  2. 2. Jade 說:

    Hi Lock,
    It was great reading your website and sharing your experiences with others!! :-)
    There’s a nice place and one of the best coffee in Taipei I wish you can visit it has a very nice ocean view too. Please note the address:
    左岸峰咖啡 台北縣八里鄉博物館路183號2樓 十三行生活館2樓
    博物館對面 Tel:2610-3773 捷運關渡站下在搭公車到\r
    十三行博物館下車
    Hope you visit and try the real Italian coffe with different flavors!

    Looking forward for your comments!

    Best regards,

    Jade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