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綠島行─玩樂篇 [好讀]地底三萬呎
Aug 24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來信:下一年度的希望閱讀活動即將展開。各奔前程的YZIC小隊雖然不能再繼續給北湖國小帶來故事跟糖果(<-也許這才是重點),但希望能藉由大家的宣傳與分享,讓這件有意義的活動能夠繼續的延續下去....


:::按此報名:::


親愛的希望閱讀 周XX 志工夥伴您好:

這一年來非常感謝大家對於偏遠地區小學所付出的愛心與熱誠,克服舟車勞頓之苦與課業考試壓力,翻山越嶺走進台灣的角落,帶著希望閱讀聯盟 13000 個孩童去看世界、去想像未來。這樣的堅持不懈,真的很令人感動,只想跟你們說聲:「辛苦你們了,謝謝!」

很高興這一年各位能與我們同行,一起為「希望閱讀計劃」去努力、付出,計劃啟動以來,根據年內平均每位小朋友多讀了 12 本書,也不斷接到各界來電詢問與關心,最大的迴響,莫過於影響政府決策,教育部開始推動「焦點 300 」,以 3 年 2 億 8 千萬預算,在 300 所偏遠小學推動閱讀。這證明大家的辛苦與成果,是深受社會各界的肯定與重視。

其實,再大的媒體曝光或政府的關注,相信都比不上孩子們直接回饋與自我的人生收穫,尤其當小朋友追著你、抱住你問說:「大哥哥、大姊姊,你們什麼時候再來說故事啊?」相信這一句話,都曾感動了不少一開始不知如何和小孩相處而遭受挫折的各位,像前不久剛結束的大學志工服務競賽頒獎典禮上,屏東師院的郭鎂玲同學代表得獎志工致詞時,表示:「這個獎要獻給屏東文樂國小 92 位小朋友,因為他們的回饋,我們才能撐到現在,也因為開始去付出,才知道什麼叫無私。」

總服務時數 6368 小時,是各位在去年所締造的奇蹟數字,而閱讀必須持續、深耕,去年,我們一起成功地跨出希望閱讀的第一步,閱讀的種子已經發了芽,葉子正慢慢地伸展茁壯,今年,我們希望 6368 這個奇蹟的數字仍不斷的擴張延伸,在此誠摯的邀請各位再度加入希望閱讀大學志工行列,繼續揮灑你們的熱情與愛心,和我們共同灌溉這片屬於孩童的愛讀園地。

孩子們有了好書,更需要有大人帶領著他們領略書中的奧妙世界,更希望藉由各位的年輕活力與良善的示範,成為孩童的見賢思齊的模範。希望閱讀第二年計劃仍延續第一年的架構,繼續招募大學志工隊, 參與計劃的隊伍可推派代表參加兩梯次的閱讀研習營,分別在 9 月與寒假期間,學習說故事、引導共讀、設計閱讀課等知識及技巧。我們每個月也會提供 2000 元交通補助費給當月服務時數滿十五小時的隊伍,學年結束後,也將授與志工服務證書,並舉辦「大學志工服務競賽」,提供獎金禮券給參與「希望閱讀」計劃,貢獻卓越的團隊及個人。

大人們總是說七年級生是草莓、水蜜桃,無法承載壓力,許多年輕人也誤以為自己力量微薄,但是那天在大學志工頒獎典禮上,在非洲服役行醫、青年志工表率連加恩醫師卻鼓勵在場的青年志工們,不要輕忽自己的實力,他說:「 我們總會想要報名上自我成長、潛力開發的課程,來提升自己、發現自己,但其實,最佳提升自我、肯定自己的方式,就是去服務!你會發現你能成為改變世界的人!」

收到信的志工夥伴們,如果你已畢業,希望你能把這信轉寄給學弟妹,讓他們也能跟你一樣有機會創造一段不同凡響的人生經驗;如果你願意繼續擔任希望閱讀志工,即日起,請至希望閱讀網站登錄隊伍資料,我們將直接與你聯繫後續事宜,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基金會薛小姐,電話: 02-25078627 *268 / ,期待各位的加入!

祝 學安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敬上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August 24, at pm 6:43
人氣: 1,673


2 Responses to “你也可以改變世界─希望閱讀志工招募!”

  1. 1. 彥驊 說:

    過去的一年鎖頭你真的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了人,這比說一堆有的沒的都來得有力,在此向你致上我的敬意

  2. 2. kk 說:

    加入志工服務更多的人群!!!
    我會把這封信寄給更多人!!
    期待更多人都成為志工!!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