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報告 [blog接力]我的五個怪癖
Aug 15

久聞茹絲葵牛排的美味全台第一。在看過不少網友食記與預算評估之後,決定帶著幾張小朋友還有客家美女一枚,在情人節體驗最頂級牛肉在舌尖跳舞的感覺。



餐廳內氣氛雅致,桌上的燭光把氣氛烘托的很好,也成為我拍照的唯一光源(惜)。


焗烤馬鈴薯。雖然僅是簡單的馬鈴薯泥灑上巴西利葉末,但是口感綿密的像蛋糕,馬鈴薯與起司的香氣濃郁(客家美女說跟IKEA的馬鈴薯泥有點像)。


我們點了情人節套餐跟一份菲力8盎司,菲力號稱4公分高,口感嫩且油脂較少。裝在200度高溫白色瓷盤中的三分熟的菲力只能用「好嫩跟非常嫩」來形容,切開後雖是紅褐色,但卻一點血也不會流出來,一客890。


我們選的情人節套餐是12盎司的肋眼,附上餐前水蜜桃氣泡酒、紐澳良龍蝦湯(或香煎鮪魚沙拉),焗烤馬鈴薯(或起司菠菜)、以及咖啡跟甜點(草莓起司蛋糕),一客1990。我的食量中等,大約只能吃下10盎司(包含切給女伴的兩塊),所以建議情侶同行不要點兩份套餐,除非你們兩位都是大胃王。


服務生會建議您先將牛排從中切開確認熟度,我點的也是三分熟。肋眼12盎司油脂較豐富,可以看見瓷盤上滿滿都是油脂,所以一定要趁熱時趕快吃,否則冷掉會感覺油膩。


藉著暈黃的燭光來一張牛肉的特寫。只能說以茹絲葵營造的氣氛、服務與食物美味的程度,絕對符合他的訂價。唯一的缺憾是情人節前後一天都仍然只能點情人節套餐,讓我們不能任意選擇喜歡的食物作搭配。


服務生為我們安排靠窗的位子,位於25樓的餐廳可以瀏覽高雄市的夜景,大加分。


甜點上桌,套餐僅提供草莓起司蛋糕。服務生解釋不能更換的原因是因為份量不同。不過說實在的,我們兩個享用完主餐後幾乎吃不完這麼大份的甜點了,所以愛吃甜點的女性朋友一定要記得不要貪心想點兩份甜點。


跟市售起司蛋糕完全不同的是,整份蛋糕外圈是類似較甜且硬的餅皮,裡面才是綿密微酸的起司蛋糕,上層淋上香甜的奶油,再配上微酸的草莓一起吃(其實我們比較想吃焦糖布丁><)。

最後在吃不完甜點又不好意思要求打包下結束了這美味的一餐。最後買單的時候是3168,加上小費我原本想付3300,但不知道是不是現金付賬而非刷卡的關係,服務生又找了我132元。給各位未來想去茹絲葵用餐的食客們參考:因為有加上10%服務費的關係,小費是隨意的,你沒有主動提的話,餐廳當然不會收囉。

我們用餐的茹絲葵高雄店地址是: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25樓(高雄市議會對面),電話是(07)241-8888。還有,我們的服務生有點像陳孝萱,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August 15, at am 1:39
人氣: 3,188


4 Responses to “U.S.Prime!情人節的茹絲葵之旅”

  1. 1. Nancy 說:

    來貼來貼\r
    http://140.138.147.67/blog/archives/2005/08/000126.html

  2. 2. ss 說:

    呵~
    我下週也要去那邊吃唷~….^_^
    真期待!

  3. 3. Anonymous 說:

    我是路過的…
    也是在那打工的
    大概知道你形容的像陳孝萱的是誰

  4. 4. 說:

    好貴的餐點喔Q__Q
    *————*
    好康分享給大家喔!
    十週年慶 活動延長9天 再強打最後一波哦!!!
    12/31前,任選「城邦嚴選」暢銷書6本,下殺3.3折起,只要990元,送咖啡券,再抽NB哦!
    再偷偷告訴您一個好消息,12/26-1/9 再加碼送1本贈書品哦!敬請保握機會,錯過就沒囉!

    注意:⊙97年1月1日開始購書者,就無法參加ACER筆記型電腦的抽獎活動,但可享一本贈書哦!
    ⊙新書報到:尋味日耳曼:德國四季美食地圖 (創意生活)

    http://www.cite.com.tw/six_book.php?a_1=d00101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