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國管院的週記(五) 下部隊
Dec 28

Nancy學妹正在推一個「反台鐵誤點」的網誌串聯活動,北上求學乃至當兵後仰賴台鐵甚深的我,完全能體會被台鐵晃點的苦……


年代太久遠的苦就不多述,入伍這幾個月光是每週末放假收假搭的每班車是從沒有一班準時的。誇張的是有些班次誤點居然超過30分鐘,完全超出可以預估的範圍。對於是假期如命、分秒必爭的阿兵哥來說,每次放假收假都要硬是被台鐵吃掉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12/11那次更是差三分鐘逾假,嚇出了一身冷汗。

(燈泡 : 台灣行動加值服務使用量與火車誤點之相關性分析??)

離題了!其他被台鐵耽誤的案例還很多,徐阿芳南下來探親時,也有一個很慘的(拋磚):站在內壢月台上眼巴巴的看著中壢的自強號飛馳而過,而等了20多分鐘的電車卻還沒來。我們親愛的台鐵對於這樣的疏失則完全不提供賠償,一副你怕誤點就早點出門的姿態,完全漠視乘客的權益。

這樣的大怪獸,想要維持公營獨佔優勢,不思改進服務品質,又要抗拒民營化的競爭力及趨勢,讓我也想要在自己的網誌上,發出我的使用者之怒。

預串連者請自行下載此圖(感謝Nancy的提供)
anti-tt.gif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December 28, at am 11:08
人氣: 1,624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