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 pc台灣首賣 練氣功
Oct 29

週末的飯後,散步到金石堂…

第一次有一種念頭:
想買本書,給自己一個人生的方向,
替最近紊亂的思緒,
找一個可以信賴的解答。

不習慣求神卜卦的我,
轉進書店,找到這本 <Life 2.0> ,王文華的新作品。


乍看書名,翻開書皮,的確符合我的期望:這是一本適合,太正確上班族的生活指南。而且他完全跟上潮流,可以擺在一堆樂活的書裡,也抓住了環保的主題。在書名上,更聰明的取了2.0這個行銷的流行語。

當下我不想站著多翻,決定帶它回家。
坐在馬桶或是躺在床上,細讀這本使用手冊,學習操控稍微失控的人生。

在書序裡,這段話摘要般的概括這本書的主旨:

這本書中33篇文章,就是我追求3S的心得和心情。我把他分成食、衣、住、行、工作理財玩樂、Shopping、保健、關懷等主題。我不想騙你,這些原則我沒有做到100分,我偶爾還是吃吃垃圾食物,談垃圾愛情。我也會生病,吃化學藥品。但大體上我朝這些方向前進,也因此變成一個更快樂的人。我不知道這些方法適不適合你,畢竟希臘老祖先的名言是「認識你自己」,而不是「聽我怎麼說」。

讀到這裡,我深深為了剛才那種買人生指南的心情而抱歉。雖然我期待著王文華再寫出比<61×57>還精采的愛情,也期望小說裡的人生能夠再一次映照自己,不過我還是暫時延後這份期待,把思緒交給這個過去一向可靠的伺服器,試圖從中去修補一些bug,update一些可以改進效能的function。

分享幾句心有戚戚,如果你也被touch,不彷去翻翻看:

談食物:

「樂活不一定要吃素,吃下有農藥的蔬菜一樣不樂活…..吃不吃肉,是你家的事。誰不喜歡美味的肉?畢竟,我們的祖先拿著弓箭在森林裡奔跑,追的是山豬,不是豆腐。」

談愛情:

「我留給別人最珍貴的信物,應該是我家的鑰匙。我把鑰匙綁在一條紅線,把紅線掛在她脖子上。我們雖然無緣做情人,但我永遠是你的朋友。你去飛翔、去闖蕩。當你累了、傷了,你永遠有一個棲息的地方。你來,我們也不會再怎樣。我就聽你講,冬天時,幫你煮一碗薑湯。」

談保健:

「最好的女友不是蛋白質女孩,而是薑餅屋女孩。因為薑強勁而溫暖、樸實而持久。一年四季都在,生病時讓你好起來。加速血液循環、促進消化。」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7 October 29, at pm 9:58
標籤:
人氣: 1,973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