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分]十年球迷 [食記]基隆昱帝嶺-復興店
Dec 24

已經有好幾年,不曾在家裡過冬至。念大學時我會從家裡帶來電磁爐,大夥圍到系休煮一鍋甜甜的薑汁湯圓。研究所時則把範圍縮小到自己的小窩,一樣是跟其他來自異鄉的同學一起過。去年身為伙委在部隊過,煮成一大鍋稀哩呼嚕的破敗景象還在我腦海盤旋,輾轉今年冬至又只能在異鄉為異客。

幸福的是,可以再跟一群朋友一起喊燙,一起呼嚕呼嚕的用熱暖的甜品,迎接一點也不孤單的冬天。


我找到的是基隆廟口最有名的湯圓-全家福。小小的攤子上只賣芝麻湯圓,店內兩張桌子大約只能容納10個人。我們也很有耐心的排了大約10幾分鐘才有位子,年輕的老闆不斷的將白胖的湯圓下到滾水裡,水鍋在面前氤氳蒸騰著,排排坐在攤前的我們,就像餓了好幾天的小鬼頭,等待傳說中的美食上桌。


小民應我要求入鏡,雖然我只是想拍他頭上的應景招牌,但大家還是可以稍微注意一下他的新髮型,是不是值得我們早上集合的時候,多等他30分鐘(報復)。


白胖胖的湯圓們等著下鍋,它們通通都是芝麻的。不過湯頭就有好幾種了,可以加酒釀也可以加蛋。


最佳賞味重點在於他的皮很薄又不黏牙,咬開後芝麻亮晃晃的滾出來,湯頭帶有淡淡的桂花蜜香。(原味芝麻湯圓- NT$55.)


我點了比較複雜的酒釀蛋湯圓,營養滿點但其實酒釀的滋味我不愛。不過黃白蛋花煞是好看(NT$75)。


小弟也剪了新髮型,為了不讓民哥數落我的不是,還是忝不知恥的放上這張吃到眼鏡歪掉的醜照,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至於另外一篇海鮮食記,跟情人湖遊記,等我補完眠再一起補上……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7 December 24, at am 12:02
標籤: ,
人氣: 2,429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