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綠島行─食宿篇 你也可以改變世界─希望閱讀志工招募!
Aug 22

第一次造訪綠島,就愛上了她和墾丁一樣蔚藍的天空與海,超美的珊瑚礁與海底世界,還有島上那一條方便觀光的筆直馬路。一天多一些的的旅程,也讓我決定有機會一定要再造訪這個美麗而純樸的小島。



抵達台東新站的時候已經是接近中午了,在等待前往富岡漁港搭船的時間裡,可以先跟火車站外的原住民圖騰照張相,也可以去遊客服務中心拿一張綠島的導覽地圖,或者去7-11蓋一下天下雜誌推廣的319鄉護照(集滿20個張可以抽獎:P)。


這是小民賢伉儷,甫在台東被珊瑚颱風吹回高雄的他們倆,心中懷抱著不甘,再次跟我還有莉芳踏上台東。準備往綠島前進。


踏上綠島後拿到民宿老闆給的機車就可以開始遊島閒晃了。第一站居然是前一天才開幕的綠島7-11。雖然7-11在都市三步一店,但這可是綠島第一家24小時經營的連鎖超商喔。(我們可以發現這位小姐身上的衣服相當7-11)


綠島7-11坐落在綠島「市區」,位於警察局對面,因為物流成本較高,所以店內某些商品都比本島貴1,2元。24小時營業的確提供夜貓遊客相當大的方便,我們當晚12:00泡完朝日溫泉就立刻投向7-11的懷抱(如果上禮拜來的話大概只能吃自己)。


重點不是這間對面的綠島分駐所,是這位阿北。下午遊客出來活動時,警察杯杯就站在馬路邊取締沒戴安全帽的騎士,民宿老闆都會提醒我們經過這邊一定要戴,而這位當地的阿北卻在這時候倒楣的被抓。


原住民條杯:你好歹也在綠島住幾十年,下次經過意思意思戴一下的啦!
阿北:(金衰…好壞今年輪到我)(設計對白)


綠島另外一個有名的景點是綠島監獄,不過小鎖因為靠近拍照被警衛警告,而覺得相當獄卒。本來很期待可以看到有大哥被放出來的電影情節,後來沒等到就自己演一下。


重新做人的感覺真好。這次出來,我發誓我絕對不會再幫教授作假帳了!!


為什麼沒有小弟來接我呢?(硬是要演)


小弟終於來了。但這位飛仔小弟的頭髮似乎有點長!而且背對鏡頭的感覺很像在拍脆瓜廣告(大仔啊,明阿仔呷菜喔~)。


黃昏夕陽西下來到綠島人權公園拍照嚕。這種陽光拍什麼照片都會很美,7-11少女應我的要求手指向天。


來一張合照。這張是用自拍功能拍的,相機放在草皮上可以拍出一種很棒的效果。


一邊拍照一邊也被拍啦!這張是小民幫我們留下的(兩個人蹲的像是要相撲一樣)。


最後,以身體為軸心,手為半徑,來一張真正的自拍吧!啾~~(引自某論文對自拍的定義)


場景一跳換成生態篇,這是林投樹的果實。林投樹葉子既粗且利,小時候我爸會用林投葉編笛子給我們吹,我阿嬤則會把纖維拿來當繩子。綠島到處都有這種生命力很強韌的植物喔!


這是津田氏竹節蟲,由日本教授發現的綠島特有種昆蟲。民宿大哥的兒子半夜帶我們去夜遊拍的。此蟲受到驚嚇時會噴出一種薄荷味道的氣體,據說還蠻香的。但照片裡這位主角似乎沒有噴,小民根據經驗判斷他可能昨晚在前一批遊客面前噴過了,所以氣味比較淡。


這是民宿隔壁養的山羊。其實在綠島到處都可以看到放牧的牛羊。我們就曾經黃昏在山裡面碰到四五隻水牛在馬路邊悠閒的啃草。雖說沒圖沒真相,但因為水牛角實在比較長,所以小鎖不敢照相就乖乖的離開了。


這是小長城,走10分鐘可以通到另外一座山丘上的亭臺,沿路可以瀏覽底下哈巴狗岩與睡美人岩的風光(阿芳姐叮嚀:走此步道請記得噴防蚊液)。


第二天進行潛水的活動,可以說是綠島之行的高潮。民宿老闆說:來綠島一定要潛水!小鎖也覺得潛水跟泡溫泉相比實在好玩太多了(多數民宿行程會讓旅客二選一,從價錢上的潛水400溫泉200也知道潛水一定比較讚,溫泉算是貴了)。


全身裝備的二人已經從大海的懷抱中回來。因為沒有拍照所以稍微描述一下:只要不怕水的人都可以參加潛水,會游一點泳則可以不必攀著教練的救生圈自己去探索。近海的珊瑚礁都很漂亮,舉目所見的每一種魚都是五彩斑斕,而看到在Discovery才會出現的小丑魚穿梭珊瑚礁裡時,心裡會有讀萬卷書不如去浮潛的感動。最後看見一大群沙丁魚從眼前游過卻絲毫不怕人,真的會想整個人變成魚而不想上岸(我發誓以後不吃沙丁魚了)。不過如果要游泳的話體力要好,因為海上的浪會讓你遊的比較累。


潛水完之後準備搭船回台東,利用一點小空檔到南寮漁港附近的店家晃晃。這家「大哥的店」很用心的設計了不少跟綠島監獄風情有關的小物,還有提供假監獄可以讓你過過癮。


牆上柱上到處都是某大學某系全體留言。把台灣大學生的凡走過必留下簽名的個性展現無遺(想到海之冰的牆壁)。


往台東的船要開啦!記得要提早30分鐘報到,會暈船的記得不要到甲板上去晃。還有坐在後面比較不會暈喔。


由於回高雄的火車還早,所以我們到台東新站附近的卑南文化公園去晃晃。公園裡的大草皮給長年盯著螢幕的眼睛很大的滿足。


雖然有點作做跟炫耀,但一直很想拍這樣的照片,謝謝各位的包容。


最後一夥人發現兩天都沒有合照過,於是調整好相機的自拍,咖擦來一張。結束了兩天一夜,天氣超好的綠島之行。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5 August 22, at pm 10:49
人氣: 1,621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