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傷害、身高和分手 228手護台灣相關連結
Feb 29

凌晨4點的夜車到高雄,一夜沒睡,決定省下步行兩公里的氣力改搭計程車回家。(計程車司機一上車就開始跟我聊政治抱怨公投,但這容後再敘。)

回家後開始上網收信看有沒有最新消息,列印了一些相關資料跟最新消息,整理一下相機跟記憶卡,凌晨5點在客廳沙發睡去,5點半還聽見爸媽出門工作的聲響,6點半賴床把鬧鐘按掉,醒來已是9點。(原本只想睡一小時再去幫忙洗碗 >.<慚愧~~)

吃了一碗熱騰騰的周爸爸活力切仔麵後,10點半出發到科工館集合。雖然沒有布條或正式的報到處,但看到幾位手上拿著數位相機的年輕人,大家不約而同的就聚集起來了。閒聊之際認識了另外一個路段的葉小姐跟吳先生,因為十多位義工對網頁公告的路段名稱都不清楚,總指揮大哥指示我們用省道里程來區分。大家面面相覷的樣子像是茫然,雖然我對省道也不夠熟,但忍不住沉默的替大家畫了一下簡圖,分配一下人力,並且決定跟葉小姐吳先生一起負責376.5到378這1.5公里。

就定位的時候是中午12點,但高雄毒辣的太陽加上路上還沒有什麼群眾可供取景,我們一行人決定到大樂休息喝飲料,我原本以為是到賣場裡吹吹冷氣,但葉小姐他們很好客的請我喝咖啡。三個人也開始聊參加這次活動的動機跟想法。直到1點才重新到定點就位。

我們三個人輪流拍照,一個人大約拍2、300公尺就換手,一人拍照時,另外一人負責到隊伍中去協調,另外一人幫忙喊「看過來」跟「1.2.3」。一開始我們三個都不太好意思喊,因為那感覺有點像叫賣,不過喊久了之後也會開始出現「阿嬤看這,阮甲你照相作紀念」之類的。鄉親看到相機的反應都很興奮,也有很多人很熱情的跟我們說:「少年仔,辛苦呢!」等鼓勵的話語。被鼓勵之後也不管什麼大太陽跟道上呼嘯而過機車了,五步一拍的就這樣拍了整整一小時。

拍剩最後500公尺的時候已經是2點28分了,大夥紛紛牽起手呼口號,路上的秩序都很好,除了交通有點小壅塞外,並沒有出現混亂的場面。大家開開心心扶老攜幼的像是參加嘉年華會一樣,激動但是不激憤,大家的自律性都很高,除了林義雄的反核家園外,是我看過最平和的街頭運動。人群在活動高潮後開始散去,不太可能再取景,我就開始拍一些路上的小景小物。雖然短短一兩公里,但扁平足帶來的不適開始來襲,不過心情是愉快的,因為第一次有機會這麼貼近這些跟你同住一個城市一個島上的群眾,而且你們有一些共同的信仰信念,也認識了兩個不錯的朋友,若不問年紀,我真會以為他們跟我同齡。

在數位典藏照相義工活動上,我在高雄市的部分發現了一些瑕疵,包括事前聯絡不夠緊密,集合統整人力不積極,當然也沒有事先宣佈的T恤、識別證跟精神喊話等,但我相信這是時間不足造成的問題。在網頁上,則有上傳介面不便,上傳後無法預覽或除錯的缺點。往後若有機會參與類似的活動,希望能盡一己心力讓網站設計的更好。

附上一些熱騰騰的照片,完整的版本會在另外一個blog相簿完成後上傳: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February 29, at am 2:40
人氣: 1,250


3 Responses to “228手護台灣一日紀實”

  1. 1. 阿醜 說:

    熱血!熱血!熱血中!
    我那天沿路從內壢騎回去板橋
    桃園就是長長一串的人群
    除了龜山那一段沒有什麼人(到處是呼嘯而過的汽車和機車)
    三重、新莊、板橋火車站簡直到處是一片綠色\r
    新莊倒是很激情,一直放阿扁的競選音樂
    板橋阿扁總部人山人海,同一條路上的連戰總部顯得冷清(我看到幾隻狗散落在周圍)

    以上

  2. 2. lock 說:

    感謝阿醜文字傳回板橋實況。另外,不要再自稱弟子了QQ 小弟忝不敢當

  3. 3. Internet Access 說:

    Thanks for great info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