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樂 Blogger的熱情
May 17

因為專案需要的關係,實作了所上互動育樂科技組的專案「互動主義育樂補述」。
「互動主義育樂補述」這個想法是我提出的,主要是「育樂」兩個字讓我聯想到以前念三民主義跟公民道德時,課本時常強調蔣結石自作聰明補了「育樂兩篇補述」這件事。


我用這個聯想來包裝「互動科技育樂」,並以此作為網站的設計基調。

互動育樂科技組其實是一個技術上很科技、很機械但是也需要創意與藝術的組。原本大家認為用這種老摳摳的革命兼復古風來包裝,可能會讓瀏覽者無法作直接的聯想,說穿了:資訊科技的感覺,不外乎是電腦、滑鼠、010101這些符號,色調就藍白灰,最好弄個flash讓字型變來變去閃來閃去。OK,一切大公告成。你搞個30年代復古風誰知道你葫蘆賣什麼藥。

可我們不要010101,最後整組一致通過,硬是搞了個革命、復古甚至有點紅軍風格的網頁。只是加上了一些懷古的機器人與火車頭幫助聯想。但整個外觀設計跟科技幾乎完全無關。

給學長姐跟其他同學看過後,評價還出乎我意料的好。但可怕的事情來了….

期中報告那天,主任離開前隨口提了:「你們有一個大問題,就是用三民主義作文章,但卻用其對手共產黨的顏色─紅色來作包裝,這種色彩邏輯有衝突」

原本不以為意,後來主任又寄了兩封信要我們改顏色,這下我的臉逐漸的綠掉……

除了技術上要修改圖片工程浩大外,(這種鳥事也不是第一次遇過了,還好Dreamweaver可以輕鬆置換整個網站的色碼),實在想不透為了一句「互動主義育樂補述」,就會跟共產黨產生衝突。共產黨也出版了一本共產主義啊,我們國民黨同志陸皓東還不是用鮮血染紅國旗,真要這樣把政黨與色彩作無限上綱,乾脆以後規定民進黨網站只能用綠色,國民黨網站只能用藍色,中間選民要寫網頁只能用灰色算了。

總歸一句:哇靠…我考慮改投梁方丈的門下,專注研究網頁色彩邏輯與政治聯想!這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我真是猜不透你啊。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May 17, at pm 2:58
人氣: 1,397


5 Responses to “網頁色彩邏輯與政治聯想”

  1. 1. 寶蛋 說:

    呵呵..原來那個是你做的壓
    我覺得超棒的…讓我現在很想念你們所說\r
    可惜非本科系出生,好像有點難度
    不過我會盡力的

  2. 2. lock 說:

    hi寶蛋:
    謝謝你的讚美。這是我們一堂課的專案,是一群人共同努力出來的,主要的設計者叫Oligo,我負責idea的提供跟最終版面的修改blabla…

    非本科系不是問題,因為這裡一半以上的研究生都是不務正業的非本科系啊~~~~

    你對網頁設計一定有興趣吧?讓我猜猜你是誰?是…2000資管營的某個小朋友嗎?

    無意間發現這裡還認識我的寶蛋,趕快讓我知道你是誰吧…blog寫久了還可以找到過去的朋友,我真是越來越愛它了…

  3. 3. 寳蛋 說:

    呵呵..其實我不認識你啦!
    也不是資館營的小朋友,純粹是因為今年六月時看到你的FLASH之後就不斷收集你們系所的資訊
    念了一兩本你們的建議閱讀(網路心裡講義),也覺得很喜歡,然後前幾天因搜尋相關資料逛到你的網站,就留一下言…也是看到你的首頁才知道什麼是BLOG!覺得你經營很不錯介面也很漂亮,相信假如你要寫這方面的論文一定可以寫的很棒。

    因為自己是社會系對網頁技術也是滿陌生的,有的只是很多社團活動經驗,所以想選擇網路傳播組,希望我的高度興趣會讓我有機會..呵呵\r

    PS我也當過志工,是去蘭嶼帶小朋友,推廣的是英語教育,感覺得到比付出多很多,蘭嶼很漂亮有機會你一定要去看看:)

  4. 4. 冷王 說:

    我覺得”國旗也是紅色\”這句話,簡直是個經典:D

  5. 5. lock 說:

    是ColdTsai冷王凱瑞嗎?,有空常來我的blog玩啊…
    另外,研究所考試加油喔!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