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閒的某個夏日台北 Today is my day?
May 21

本週書報討論的主角是台灣的部落格圈名人─Jedi 林克寰先生。
活動是阿醜、明凱、小宋與小乖主辦,未來學妹tumi牽線,我擔任引言與贊助人。

講題是<自由、社群與傳播─從Movable Type談起>
投影片就在Jedi的Blog上。此處是靜態連結


Jedi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內向沉靜的,不過當他開始講演他熟悉的Blog議題時,可是侃侃而談,絕無冷場。我不自覺又想拿論語子張的子夏曰:「君子有三變:望之儼然;即之也溫;聽其言也厲。」來形容他。

演講的一開始Jedi就很仔細的詢問大家對於投影片的字體是否看的清楚,對於麥克風的聲音是否聽的清楚。這種小細節其實是我在作簡報時很容易忽略的,也許Jedi演講的經驗豐富,或者跟他本身就是聽語障礙領域的學生有關,所以他在這方面的注意是讓我很印象深刻的。

Q & A我問了兩個問題:分別是在組織中推廣Blog時碰到的困難與解決之道,這問題也是我目前碰到的,只是這個問題沒有標準解答,不斷的貢獻熱情等待時間成熟應該是我目前能做的。另外一個問題則是關於K-blog的問題,如同我收集相關資料一樣,Jedi也提到了Wiki,還有輔大的生命力知識管理系統。

等有時間我會再寫下更多對這場演講的心得。比較欣慰的是,這場演講結束之後,感受Blog威力的人增加了,也有人開始想blog看看,而不再有人問我:除了技術門檻比較高之外,他跟新聞台有什麼不一樣?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May 21, at am 4:04
人氣: 1,228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