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滿足 Too Sentimental
Jun 27

盛夏的六月天,職棒的熱季蔓延過山的另一邊,直達原住民球員的搖籃─花蓮。

球季早已過半,而今天是他今年首度的先發,40歲的他,頂著略為發福的肚子,打第四棒。征戰棒球場上三十年,先發四棒對他來說早已司空見慣,但今天的他看起來卻顯得有些緊張。


五千五百名球迷的陣仗不是挺多,但在他的故鄉花蓮,可以算是少見的盛況,雖然第一個打席吞下了張老K,但滿場為他喝采的球迷,似乎一點都不在意,這個在他生涯3880個打席中,微不足道的一次三振。

三局下半,一二棒在林英傑的好投下接連出局,雙方零比零僵持。今日一戰,勝負可能決定在一個關鍵的打席。而改打三棒的小老弟彭政閔,耐心的選到四壞保送。只是眼看兩人出局,想得分,可能得打的又高又遠才行。他瞇著小小的眼睛,輕鬆的拎著球棒二度登場,眼神不再有年輕時的殺氣。大多數的球迷抱著輕鬆的心情,或許還跟我一樣,關心的不是他能不能把球打出去,只是緊盯著他令人熟悉的準備動作,端詳他這三年來難得登場的風采。

愛打第一球曾經是他的毛病,但帶來的驚喜,卻常常讓人銘記於心。第一球清脆的揮擊,小白球的軌跡不是豪邁的弧線,卻巧妙地落在邊線,是一隻安打,生涯第1009隻,生涯排名第四。兩人出局後的跑者自然毫不客氣,彭政閔繞過三壘時,全場球迷知道,我也知道:他真的做到,生涯第524分打點,生涯排名第五。

一切都這麼巧妙,在他的故鄉花蓮,在他的引退比賽中,用安打敲下了這場比賽的勝利打點。他是中華職棒第一個打擊王,陪著職棒從元年走到十五年,曾連續12年入選明星賽,連續六年的最佳九人一壘手。也是老球迷心中,兄弟象的不動四棒─萬人迷王光輝。

隊友稱讚他是個天份很好的球員,這句話的另外一個意思是說:他不是個喜歡練球的球員。但他就是天生的棒球好手,用一生為國家隊拿下無數榮耀,也陪象迷走過挖角的低潮。他長的不帥,但瞇瞇眼加上嘴上招牌的黑痣,還有每次搞笑幽默的訪問,成就他明星的風采與光輝。

身為十年象迷,見證過林易增跟王光輝的引退。兩次都讓我紅了眼框,落下感動的淚水。棒球對我而言,就是如此迷人如此精采。

王光輝生涯紀錄

延伸閱讀

lock 發表於 2004 June 27, at am 4:56
標籤: ,
人氣: 1,734


One Response to “迷人光輝”

  1. 1. yen 說:

    有種惺惺相惜、意氣相\”投”的感動

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