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日本一 小秘密
Oct 18

我的生日早就過了,用這個標題並不是因為我還耽溺在那天的幸福裡….而是因為王文華的這篇文章「我的生日禮物


我節錄了其中一段文章想跟朋友們分享,但這篇文章絕對值得花10分鐘仔細看完,再花五分鐘好好想一想。

每個人,在每個人生階段,都可以忙一百件事情,而因為在忙那些事情而從自己真正的人生中缺席。他可以告訴朋友:「我爸爸過世前那幾年我沒有陪他,因為我在忙這個忙那個。」我相信每個人的講法都會合邏輯,大家聽完後不會有人罵你這個忘恩負義的東西。但人生最難的不是怎麼跟社會交待,而是怎麼面對自己。我永遠有時間去留學、住紐約、寫小說、「探索自己的心靈」,但認識父母,只剩下這幾年。爸爸走後,不用去醫院了,我有全部的時間來寫作,卻一個字都寫不出來。我的人生變成一碗剩飯,份量雖多我卻一點都沒有食慾。失去了可以分享成功的對象,再大的成功都只是隔靴騷癢。

我24歲,還沒有名氣,也沒什麼野心,在我開始闖蕩之前,我試著看看這些Case study來提醒自己:人生最難的不是怎麼跟社會交待,而是怎麼面對自己。

延伸閱讀

  • 無相關文章

lock 發表於 2004 October 18, at am 3:55
人氣: 1,340


2 Responses to “我的生日禮物”

  1. 1. 阿醜 說:

    推,我也很喜歡王文華這一篇文章
    有種不一樣的情感在字裡行間。

  2. 2. Not Exist 說:

    我的生日禮物…

    <p>from <a href=”http://www.lockchou.idv.tw/blog/archives/2004/10/000195.html”>loock.goto.Blog</a></p><p>lock說到:</p><blockquote><p>人生最難的不是怎麼跟社會交待,而是怎麼面對自己</p></blockquote><p>這似乎正好是我的問顼/p>

留下迴響